快讯>

广西灵川:幼童无人陪护 天使妈妈临时带娃

2022-06-21 16:23: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4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张潇文 张镇中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近日,广西灵川县人民医院儿科患儿李某某9小时无人陪护,医护人员临时带娃,谱写了一曲医患关系和谐的感人篇章。

1.jpg

医院总值班专职副书记李丽娟看望患儿(张潇文/摄)

据介绍,当天上午10:20,患儿李某某由母亲带来医院看病,因支气管肺炎收住住院部儿科,患儿母亲因家里有事需要回去处理,办好入院手续后就离开了医院。

医院儿科主任蒋媛巡房时发现该患儿无家人陪护,情绪不稳定,马上安排专人关爱这个特殊的患儿。此外,医院总值班专职副书记李丽娟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要求儿科医护人员继续照顾该患儿,从患儿口中得知学校名称,通过几番沟通,终于获得该患儿妈妈的电话,并亲自拨通电话,告知患儿情况后又马上赶到患儿病房进行慰问。

9个小时过去了,患儿终于在晚上7:30见到了其母亲。原来粗心的母亲由于工作忙,办好患儿入院后就离开了,又把留在医院的电话写错了一个数字,导致无法联系。

天使妈妈短暂的9小时陪伴,给予患儿及其母亲温暖的安慰。虽然这在灵川县医院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和温情,让前来就医的患者感受到大爱的医患关系的温馨和抚慰,让就医环境更加和谐和舒适安全。

医护人员充当临时妈妈,只是医院关爱患者的一个缩影。这两年,灵川县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各项医疗服务,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为白衣天使形象增添了一抹温馨。

灵川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着重在医院文化建设、制度完善、监督落实等方面集中攻坚,使人人争当有“温度”的医者。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