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发布5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

2022-06-21 16:08: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编制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显示,5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54分,比上月减少1.21分,比上年同期增加0.19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1.41%。

与上月对比,全市总体情况四项分项指数呈“不同程度下降”现象。守法率指数为90.88分,市民感受度指数为85.23分,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为96.32分,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77.66分。

市民感受度指数为85.23分,比上月减少0.22分,处于“比较满意”到“非常满意”之间。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过往市民对交通文明满意度评价有所下降,选择“很满意”或“比较满意”选项的市民占82.66%,比上月下降0.47个百分点。

本月继续对骑、乘电单车佩戴安全帽(头盔)情况进行调查,结果不纳入本次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计算。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深圳市骑、乘电单车佩戴安全帽(头盔)的比例,即头盔佩戴率为84.61%,比上月上升1.46个百分点。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得分最高,为98.23分,其次是光明区,得分为96.52分;龙华区得分最低,为84.15分,其次是龙岗区,得分为85.66分。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宝安区、光明区和坪山区得分有所上升,其中光明区上升幅度较大,增加2.90分。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