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龙华首个公证服务流动驿站入驻龙胜社区

2022-06-21 16:07: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梁宇婷 记者 赵琳)近日,深圳龙华区首个“公证服务流动驿站”入驻大浪街道龙胜社区,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上门办理公证服务。

据了解,龙华公证处是龙胜社区的结对帮扶单位,根据社区收集反馈的关于旧改、股权继承等居民诉求,依托龙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社区党委聚焦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民生这条主线,安排公证人员入驻驿站,使居民更方便快捷享受公证服务。针对遗嘱、委托、继承、收养、赡养、房屋赠与、夫妻财产等涉及公民人身关系、财产关系、家庭关系的公证业务,公证服务流动驿站可现场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符合条件的人员还可预约上门服务,实行专事专办。

此外,龙胜社区公证服务流动驿站还创新开启“科技惠民”公证服务模式,运用人脸识别、远程视频等科技手段,建立远程办证服务终端,即社区居民只需在线申办,提供相关资料,即可享受快捷高效的公证业务办理服务。

设立龙胜社区公证服务流动驿站,是龙胜社区党委进一步延伸服务群众触角,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龙胜社区党群将协助龙华公证处及时优化服务,完善机制,促使公证服务流动驿站在龙胜社区更好地发挥长效作用。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