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真金白银促消费 深圳宝安区发放200万元文体旅惠民券

2022-06-21 16:03: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8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6月18日,深圳宝安区“一键预约”平台上线暨“宝安文体通”启动仪式在宝安体育场举行。宝安区副区长练聪、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即日起,市民可关注“宝安文体通”微信公众号,在主页面点击“一键预约”,就可乐享宝安区“文化、体育、旅游”一站式公共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至8月间,宝安将通过“宝安文体通”平台向全社会发放总金额为200万元的宝安区文体旅惠民券。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冯颖霞表示,“宝安文体通”将全市符合条件的体育场地设施同步接入“i深圳”一键预约平台,实现市区联动,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场馆预订、活动抢票、云上观赛等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截至目前,宝安区共有254家学校及社会体育场馆纳入“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纳入数量位于全市各区前列,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场馆预定、活动抢票、云上观赛等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接下来,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进一步丰富场馆资源、完善平台功能,全力促进宝安体育消费城区打造,持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在“双区”驱动的历史性机遇和深圳“一路向西”的发展大势之下,位于黄金湾畔的宝安,辖区内的文体设施建设也在全面提速。“宝安1990”的启用,体育场所设施的遍地开花,校园篮球场、社会足球场的增多,都让居民日常休闲、锻炼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好的去处。为实现文体旅资源的“一目了然” ,“宝安文体通”微信公众号打通线上线下,总共分为文体资源、一键预约、用户中心三大板块,内容涵盖文化、体育、旅游三大服务体系。包括区各文体场馆简介及导航、旅游品牌著名景点展示、文博及非遗名片收录、通知公告等资讯发布,以及场地预订预约、活动抢票报名、云上观赛、公益培训等公共文体服务。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实时进行各种场馆预订,还能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及相关政策信息,打造“指尖上的幸福”。

6月至8月间,200万元的宝安区文体旅惠民券的发放也将充分释放宝安区文体旅游消费潜力,培育和扩大文体旅游消费群体,进一步促进宝安文体旅游消费市场蓬勃发展,壮大文体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