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传音再度携手联合国难民署 支持非洲难民青年高等教育

2022-06-21 13:59: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295 分享

2022年6月20 日,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再次与联合国难民署(UNHCR)合作,携旗下品牌TECNO支持难民高等教育奖学金项目——爱因斯坦学术难民倡议(Albert Einstein German Academic Refugee Initiative,简称DAFI)。此次合作旨在为非洲难民青年提供高等教育和就业机会,支持他们充分释放潜能,并最终为教育公平贡献企业力量。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使得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突破了令人震惊的1亿关口,超过世界总人口的1%,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对于被迫流离失所的人而言,高等教育至关重要。教育赋予难民知识和技能,使他们过上富有成效、充实而独立的生活;教育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并为最需要它的人们提供稳定和安全的环境;教育还能帮助难民青年为自身,为家庭和为社区建设一个美好的未来。

绝大多数难民青年没有机会通过高等教育发掘自身的潜能。数据显示,难民的小学阶段入学率为68%,中学阶段为34%,而高等教育阶段仅有5%。接受高等教育,能够帮助难民青年拓宽知识,提升技能,规划职业,更好地通过探究和创新来改善生活。

UNHCR/ Antoine Tardy

2020年以来,传音通过资助联合国难民署“教育一个孩子”(Educate A Child)全球教育项目,已为肯尼亚和乌干达的两万多名难民儿童提供了高质量的小学教育。2020年,疫情致使难民儿童的教育环境进一步恶化,许多非洲学校被迫整学年关闭。传音紧急捐赠一批平板电脑,助力难民儿童在学校关闭期间,仍能通过线上方式继续学习。此外,传音还向联合国难民署驻肯尼亚办公室捐赠了5万个医用口罩,用于支持当地的抗疫行动。

消除难民接受高等教育的障碍,增加难民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机会,对推动非洲难民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传音与联合国难民署的合作扩展至高等教育领域,支持非洲难民青年完成四年制高等教育。此外,如果难民所在国家政策允许,难民青年的资质与职位相匹配,传音还将在其非洲的分支机构或子公司为难民青年提供实习工作机会。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卢沛赫对传音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联合国难民署欢迎双方继续扩大合作伙伴关系。与传音的合作,为支持难民学者在困境中接受高等教育并进入劳动力市场贡献了宝贵力量。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中国的私营部门和个人在解决全球难民教育方面表现出的团结和支持。我们相信私营部门在资金捐助之外还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例如通过专业知识和资源网络,共同探索创新的解决方案。”

传音控股董事长、总经理竺兆江表示:“通过与联合国难民署再度合作,传音希望将对难民学生的支持从初级教育扩展到高等教育阶段。传音从非洲出发,我们始终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回馈非洲本地社会。难民高等教育奖学金项目是一个机会,可以帮助那些有更高目标和巨大潜力的难民青年继续完成教育,并通过教育改变生活,回报非洲社会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UNHCR/ Antoine Tardy

扩大难民获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是联合国难民署《2030年教育战略》的一部分。为了确保更多难民有机会通过高等教育获得社会、经济和文化利益,并鼓励难民青年提升能力,为他们生活的社区和国家作出贡献,联合国难民署及其合作伙伴设定了相应目标,即在2030年将难民高等教育入学率提升至15%。

难民高等教育奖学金项目于1992年启动。它通过提供全额奖学金的方式,支持世界各地的难民学生得以在庇护国完成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该计划通过增加获得高等学历的机会来帮助难民青年自力更生,拓宽知识,提高技能,为未来就业和创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并在流离失所期间和返乡后领导东道社区做出贡献。

迄今为止,难民高等教育奖学金项目已支持超过18,500名难民青年获得高等教育资格。2020年,该项目在53个国家实施,覆盖7,343名学生。非洲是该项目最大的规划区域,已在34个国家落地。

关于联合国难民署

联合国难民署(UNHCR)是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致力于保护难民、境内流离失所者和无国籍人士的生命安全、权利,并帮助他们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联合国难民署领导国际行动,保护因冲突和迫害而被迫逃离家园的人。联合国难民署为这些人群提供庇护所、粮食和水等紧急援助,保障他们基本权利,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人们有一个安全的居所并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联合国难民署还努力确保无国籍人士获得国籍。70年来,联合国难民署与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建立伙伴关系,帮助数千万人重新开始生活。为表彰其工作,联合国难民署于1954年和1981年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nhcr.org

关于传音控股

传音控股是一家面向全球新兴市场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网公司。公司旗下拥有新兴市场知名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智能配件品牌oraimo及家用电器品牌Syinix。根据IDC全球季度手机市场跟踪报告,2021年,传音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2.4%,排名第三。目前,传音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传音践行“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旗下品牌TECNO秉持“Stop At Nothing”(追求卓越 永不止步)的品牌精神,致力于为全球新兴市场的年轻用户,提供融合当代前沿技术和优雅时尚设计的智能科技产品,激发他们发现世界的无限可能。同时,传音还致力于为非洲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教育即未来,对非洲教育事业的支持,是传音助力知识非洲、科技非洲、乃至智慧非洲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