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暨昌江旅游资源合作恳谈会在深圳举行

2022-06-21 13:24: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90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李祥)6月19日,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会暨昌江旅游资源合作恳谈会在深圳华侨城举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深圳华侨城相关领导,以及深圳市博物馆协会、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昌江涉旅企业等行业代表和媒体约80人出席本次旅游推介会。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副处长周前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团的诚挚欢迎。并表示,深圳与海南相邻,是国内滨海旅游资源优势最为突出的城市之一,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深圳与海南昌江的旅游产品具有差异性,互补性,两地在旅游事业发展上拥有了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发展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搭建起两地旅游市场游客互送、线路互推、产品互销、企业互动的合作平台。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致辞说,海南、广东两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作为海南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琼粤两省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通过在深圳举办此次推介会,把海南旅游文化的新变化、新面貌呈现给大家,让大家能更好地认识海南,了解海南。此外,汪黎明还在讲话中介绍了海南发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会展高地的旅游产业体系建设规划,以及海南购物、医疗康养、海洋、文化、体育、会展、环岛旅游公路、生态雨林、游轮游艇、乡村休闲、婚庆等重点主题旅游产品。

位于海南岛西部的昌江黎族自治县,拥有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热带雨林、黎苗风情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昌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在致辞中表示,昌江不仅是琼西美丽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极具发展潜力、投资前景的市县之一。近年来,昌江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走“旅游+”融合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全域全季旅游品牌影响力,将昌江建设成为山海互动、蓝绿互补、民俗浓郁等四季宜游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播放了海南旅游宣传片和昌江旅游宣传片,活动现场,歌曲《木棉花开的时候》,舞蹈《如诗如画棋子湾》等歌舞表演,向参会嘉宾展示昌江独具特色的黎苗风情。旅游产业组团三沙、万宁、临高、白沙、三亚海棠区等相关市县还分别做了相关旅游资源推介。

本次活动由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大力支持,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