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店装>

聚焦 · 视野 | 商业店装行业一周新闻速览

2022-06-20 18:08: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951 分享

会员动态

01、领先展示 | 即将亮相2022云上·全球工业品博览会

2022云上·全球工业品博览会将于6月22日-28日在线上平台举行。博览会聚焦全球工业品产业链优势资源及需求,辐射全球市场。打破时空限制、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轻松实现近距离、全方位展示、交流平台。

图片 3.png

作为领先展示参与的首个云上展览会,与线下展会不同,领先展示线上云展利用VR扫描技术为观众呈现真实的工厂面貌,前台接待区、科技展厅、样品展厅、生产车间等场景,客户通过线上,即可全方位了解真实的领先展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工厂视察。

图片 4.png

VR示例:大堂接待区

02、三雄极光 | 智“绘”校园照明,培育年轻力量

照明是科学,更是艺术。为扩大照明设计行业的人才培养和促进照明行业蓬勃发展,三雄极光不仅发挥专业能力,为全国多所大中小幼校园提供集终端、场景、信息等一体化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还不断走进高校,为推动高校照明设计教育做出贡献。

智慧校园照明项目落地

宁波大学附属学校案例

近日,三雄极光照明学院顺利开启了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的培训之旅,以传承赋能文化,开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学生们特殊定制了能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落地设计方案中的一系列干货,并结合三雄极光实际落地项目的案例,带领学生们走入真实的项目设计及实施策略中。

三雄极光照明

03、西顿照明 | 首家第八代形象专卖店——佛山店开业暨设计师分享会

6月18日,广东佛山西顿照明店开业典礼暨设计师分享活动圆满举行,50余名设计师、行业嘉宾参与见证,共赏灯光魅力。“耀世首开·逐光未来”主题设计师分享会以讲述西顿照明发展历程开篇,现场设计师纷纷表达自己在设计实践过程中对灯光的理解与应用,精彩而专业的思想交锋点燃现场气氛。

西顿照明第八代形象专卖店,以用户的需求为设计和运营出发点,将灯具产品融入场景空间中,让智能与艺术融入到生活细节中,让形式为功能服务,实现从“便利购买”到“高质体验”的升级优化。

西顿照明

04、卡乐板colorpanel |初始的那一抹白·CLINSKIN美容机构

卡乐板colorpanel与E Studio壹所设计合作,参与CLINSKIN科丽研肌美容机构的商业空间设计,其全新概念旗舰店落位深圳万象天地。设计方以「多重梦境」的概念构筑了一个纯净空灵的乌托邦,以探索科技美容的未来可能性。

前厅区域以“初始的梦境的入口”为设计灵感,打造了一个纯净的白色空间。定制的巨幅RENEW卡乐板®墙面内置LED灯,通透的材质犹如晶体一般莹莹伫立在空间中,在光的波形下犹如新生的肌肤般水润无暇。

前厅区域

化妆桌隔板

前台选用拼接的RENEW卡乐板®发光台。两种材质的碰撞更好的打造空间的纵深感,洁净的透白色营造出的科技未来感;化妆区域柔和的透光化妆桌隔板搭配实色白色的桌面,让光线更好的在空间中延伸,也是一抹柔和的点缀。

品牌趋势

01、“混茶室”“配药局”……无印良品再开全球最大店

MUJI无印良品又在日本本土市场开启了全球规模最大门店「MUJI Hiroshima Alpark」,位于广岛的ALPARK购物中心。

图片 21.png

除了引入当地特色,联合当地商店举办市集外,还开设了 “混茶室”以绿茶、焙茶、路易波士茶3种重量为基础,销售32种原创混合茶。根据顾客的需求进行现场调配,让顾客享受新鲜味道。以及“城镇健康室”+“配药局” MUJI与当地的护士、物理治疗师、注册营养师等合作,在此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且无需预约。

技术 · 创新

01、可能改变我们建造方式的未来材料

生物炭覆层

德国初创公司 Made of Air 从森林和农场废物中生产生物塑料,这些废物可以隔离碳,可用于制造包括覆层在内的物体。去年,在慕尼黑的一家奥迪经销商处安装了名为 HexChar 的六角形面板,这标志着该产品首次在建筑物上使用。

图片 97.png

零碳达人立青 绿建节能方向标

商圈业态

01、后疫情时代,社区商业的创新趋势

据相关数据显示,城市居民30%-40%的消费支出,均集中在社区周边1公里范围之内,而2021年商业项目增幅最为显著的则是3万平方米—5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较2020年增长3.82%。

图片 27.png

社区商业凭借“家门口”便利、灵活的优势、价值在不断凸显,并占据重大利好。同时呈现出以下趋势:

01 、精准化定位,满足客群生活习惯

02、共享空间,提倡24小时经营理念

03、空间和业态组合迭代换新

04、亲子业态,家庭周末活动中心

05、社交社区的新场景打造

时政热点

01、开年后的第一个开业小高峰

据赢商网统计,2022年4—5月全国开业购物中心32个,合计商业体量312万平方米,其中4月份仅开业项目6个,体量45万平方米,其中6个项目集中在五一假期前夕开出;5月份迎来26个项目开业,268万平方米,算得上是开年后的第一个开业小高峰。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