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中翰酒业:做酒中“翰林”,走广阔市场

2022-06-20 17:23:53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8 分享

今年四月初,中翰酒业发布了“第一个三年计划”总结,总结了公司在2019-2021年的发展路程,该阶段,中翰的发力点主要在于“打基础”,完成了品牌文化挖掘、内部团队建设等基础事宜。

1.jpg

贵州中翰酒业集团坐落于赤水河畔,处于茅台镇酱香酒核心产区。以茅台镇的中性水质、利于酿酒的微生物环境为基础,中翰酒业在第一个三年计划中已经建了成产业基地100亩、窖池120口,年产量能达1000吨,并建设了有酿技人员150人、专职销售200人的团队,这一切也成为其第二阶段发展的基础。本年度,中翰开始了以全方位扩张、建设品牌影响力为目标的第二个“三年计划”,这与当下白酒产业整体发展需求不谋而合。

5.jpg

据《2021-2022中国酱酒产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1000元以上的中国白酒市场中,酱酒将占据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在500-1000元的市场,酱酒将占二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在300-500元价格带的中国白酒市场,酱酒将占据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由此可知酱酒在中国白酒市场各价格带都有充分的发展前景,那么酱酒的发力点在何处呢?根据《报告》,酱酒产业发展划分三阶段:2011-2021年是酱酒上半场,处于品类扩张期,中翰正是诞生于此时间段;2022-2027年为酱酒中场,从品类扩张转向品牌竞争,这也是中翰当下目标;从2027年开始酱酒进入下半场,将进入头部品牌竞争时代。由此可见想要在酱酒市场打下一片天,首先要注重品牌的打造,由此才能冲入头部竞争决赛圈,其次是占领广泛市场,保证持续营收和发力。

6.jpg

对品牌打造而言,品牌定位很关键。中翰品牌定位经过了多轮变化,最初是“中者为尊 翰儒典范”,秉持的是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寓意“做人做事不偏不倚、骨子渗透文雅气质”;再到2021年末最终确立“国派中翰 礼颂贤良”作为中翰当下及长远的公司及品牌定位,其寓意“中翰是中国的中翰,爱祖国服务大局,尊重并自己做到有德有才之人”。在三次定位流变中,中翰一直秉持着对于“才”的敬重,并在最终定位里加上了以“国家”为重的大局观,这呼应了“翰”之一字的寓意,“翰”指长而硬的羽毛,古代用来写字因此指代毛笔,而自唐以来,文学侍从中被选拔出来的优秀人才则称之为“翰林”,主管文翰,为国负责。中翰将品牌定位为“国派中翰 礼颂贤良”,正是希望在酒行业中成为有才的贤者,守护、传播中国的酒文化,成为酒中“翰林”。

7.jpg

占领广泛市场,各价格段产品研发销售很重要。区别于一些白酒品牌缺乏记忆符号,中翰以传统文化为根,创造出清晰的品牌符号,在高端白酒产品中,中翰以传说中影响中国文化历史的九位神祇盘古、女娲等为背景研发出了神祇九御系列;同时中翰也没有忽视不同价格带的市场,如以青龙白虎等五方神兽为背景,研发出的五象来仪系列,该系列价格在千元左右到几百元不等,使不同的消费者在喝酒时,既有里子,也有面子。

8.jpg

当下,中翰酒业凭借以往努力,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管理中心等机构颁发的“中国优质白酒”、“中国白酒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产品质量放心品牌”等荣誉。相信未来,凭借第二个、第三个“三年计划”的努力,中翰酒业可以取得更多的成就。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