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关爱父母行孝心,少年先锋在行动

2022-06-20 16:19: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89 分享

“少年先锋—中学生素质成长服务计划”是由深圳市慈善会•青少年教育基金资助,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 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社会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红色文化学习之旅三次活动,口琴与合唱课程各15节,内画、中国结课程3节。

在6月19日父亲节当天下午,懿米阳光联合安利深圳分公司在安利体验馆三楼会议室,为30名罗湖辖区的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父亲节活动。

111.png

活动伊始,懿米阳光总干事黄霞带领参与者进行互动环节,将参与者分为五组,每组抢答带“父”字的成语及诗词,回答最多的组获胜,赢得懿米阳光布衣女匠制作的纯棉鞋垫,回答最少的组全组人员上台做自我介绍或表演节目。“子承父业”“衣食父母”“父严子孝”“再生父母”“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轻年少”“礼同诸父长,恩岂布衣忘”“何时九江城,相对两渔父。”每组都纷纷抢答,从成语及古诗词中感受浓浓的父爱,并倡导父爱如山,百善孝为先的理念。

222.png

接下来,懿米阳光布衣女匠的讲师闻君、张夏琴、李新英三位老师教在场的小朋友进行中国结与衍纸的制作。中国结编制的是五彩绳钥匙扣饰品,将四种不同的编织绳进行八股编制,小朋友非常认真,在一个小时的制作时间内,每个人都完成一个小饰品,小朋友说:“我在父亲节这天,编织了这个作品送给我爸爸,他一定会很开心,祝爸爸节日快乐,谢谢你,我爱你,爸爸。”做完中国结后,大家开始了衍纸的制作,通过装饰各种颜色的衍纸,用工具转成基础卷通过手捏、粘贴成事先准备好的帆船、小马、叮当猫、春夏秋冬等图案,最后将做好的衍纸作品装进事先准备的画框里面,即算是完成了作品。大家拿起自己制作的作品拍照留念,会议室内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通过老师点评,8名小朋友获得了创意奖,赢得了奖品,拿到奖品的小朋友们开心地笑了,在主持人采访时,他们说,今天很开心,得到老师与妈妈的肯定,将来会更努力地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素质教育,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

777.jpg

今天参与的30个家庭还获得了安利公司送出的沐浴露礼品,非常感谢安利公司提供的场地与礼品支持。大家在活动结束后,还参观了安利体验馆,对今天的活动表示非常满意,并期望能继续参加由懿米阳光承办的其他活动。

888.jpg

据悉,“少年先锋—中学生素质成长服务计划”项目分为四大营队,分别是口琴红歌合唱营队(共25课)、红色学习之旅营队(3次学习之旅)、手工创意营队(中国结课程3次、内画课程6次、衍纸课程6次)、红色教育舞台剧课程15次;项目后期开展两次汇报演出活动。期待在项目完成后,孩子们更有作为,走出“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罗湖样本。(图片由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