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漓江水位急涨 多部门紧急转移沿岸居民避险

2022-06-20 14:05: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7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黄艺坛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中国商报记者从广西桂林海事局获悉,6月17日以来,广西桂林市普降大雨,特别是漓江上游的兴安、灵川等县,日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持续降雨及上游来水导致漓江水位迅速上涨,6月19日7点30分,桂林水文站水位达到146.55米,超防洪警戒水位0.55米。

5-1.png

桂林漓江水位急涨(图片由桂林海事局提供)

桂林七星区的大洲岛和小洲岛位于漓江中央,持续上涨的水位对岛上居民安全产生了较大威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海事、应急及漓管委等多部门救援力量从6月19日早上7点30分开始上岛开展群众转移救助工作。

多部门紧急转移15名居民避险(图片由桂林海事局提供)

在洲岛边缘,救援人员发现,随着漓江水位逐渐上涨,洪水正在由洲岛边缘逐步向内部蔓延,救援人员迅速前往洲岛各居民家中开展劝离工作,耐心解释当前水情变化对洲岛居民安全的影响,详细排查洲岛居民情况,经过耐心劝说和排查,上午10点,岛上15名居民全部集结完毕登上救助船艇,经过15分钟转运,所有居民全部转移到岸上安置点。

桂林海事局提醒广大群众,根据气象及水文部门预报,桂林强降雨还将持续2天—3天,漓江将持续保持高水位运行状态,广大群众请做好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水上搜救电话。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