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识假辩劣宣传活动

2022-06-20 11:43: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1 分享

中国商报青岛报道(记者 陈虹余)近日,青岛市“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行。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执法领域职能现场开展识假辩劣宣传活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2.png

活动现场(图片由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活动中,执法人员针对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薄弱、各类骗局层出不穷等情况,现场用案例、实物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保健品”诈骗套路。这些诈骗者往往瞄准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前期他们通过各种手段了解老人的需求和身体健康状况,以赠送米、面、鸡蛋等小礼品为诱惑,加上陪伴聊天解闷等方式取得老年人的信任后,打着祛病强身、偏方有奇效等幌子夸大“保健品”的功效开始推荐产品,促使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实施欺骗。同时执法人员告诫老年人识骗防骗要做到:“三不要”“三警惕”,“三不要”即不要轻易相信,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三警惕”即警惕陌生链接,警惕上门推销,警惕“各种讲座”被中招、洗脑。要端正保健理念,开展科学保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骗局和套路。

3.png

活动现场(图片由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下一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养老诈骗案件线索研判,精准有效科学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为老年人幸福享晚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