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年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启动

2022-06-20 10:45: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6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6月18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以“亲水海南,运动天堂”为主题的2022年第六届海南亲水运动季启动活动在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开幕。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华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以及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教育厅、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活动,并为18个市县授旗。

att_215501.jpg

图为海南亲水运动季启动活动现场。(图片由海南旅文提供)

据了解,本届海南亲水运动季按照“全省一盘棋”统筹布局,坚持“一市县一品牌”,继续遵循“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共设“6月亲水狂欢,7月绿水青山,8月活力滨海,9月破浪扬帆”四大主题版块。相比往年,本届海南亲水运动季的活动内容更丰富、参与度更高、体验感更强、形式更多样,冲浪、桨板、游泳、帆船、龙舟、皮划艇、海钓、摩托艇等40多项重点水上运动,覆盖全省18个市县。

3.jpg

图为亲水运动季活动授旗仪式。(图片由海南旅文提供)

亲水运动季作为海南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历经五年发展,不断促进“体育与旅游”和“运动与教育”的深入融合,已成为对外展示海南自贸港形象和海南热带滨海岛屿风土人情的窗口和平台。

开幕当天,2022海南亲水运动摄影大赛同步启动征稿,“最美海岸线”全民嬉水徒步大会、帆船帆板公开赛、亲水狂欢嘉年华、电动冲浪板体验、皮艇球体验等众多全民参与的亲水活动在海口西海岸同时展开,上千名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其中,感受全民健身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