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点赞!深圳这个学校学生跳绳比赛斩获市级一等奖

2022-06-20 10:38: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4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智文学 文/图)为期一个多月的深圳市中小学生全员跳绳比赛,6月16日在深圳市宝安区落下帷幕。百仕达小学派出401、404两个班级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个班分别在拿下罗湖区第一名、第二名的基础上代表罗湖挑战市赛,并在市赛中以平均245.44次/人和232.67次/人,获得全市第二名、第五名,位列深圳市班级全员跳绳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同时,百仕达小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该校401班班主任曹竞荣获“深圳市中小学生全员跳绳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百仕达小学401、404班获深圳市班级全员跳绳比赛小学组“一等奖”

从5月罗湖初赛到本月的市赛,百仕达小学坚持教学与训练两手抓,每天利用长课间组织学生练习跳绳,不断调整跳绳姿势,逐步提高跳绳速度,带领学生坚持练习平板支撑、俯卧撑、高抬腿等,循序渐进地提升学生耐力和体能。学校体育老师更是立足课堂,在日常的训练中,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不管是疫情期间还是节假日,鼓励学生坚持跳绳打卡,并以家校协同的方法支持学生1分钟跳绳水平提速增效。

401班郑皓元家长在获悉全员获奖后颇为感慨地说:“这是百仕达小学家校共育、创造奇迹的真实案例!”

“参与比赛的401班和404班,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闪闪的奖杯,还有难得的成长体验。”401班学生乔凯扬在“每日一记”中表示:“坚持每天跳绳,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学生邓雅文写道:“坚持是一种力量,团结是一种力量,不管在学习上还是运动中,我愿意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去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更优秀的集体。”为学生满满的收获点赞。

据了解,运动,是百仕达小学的底色课程。谈到未来跳绳课程的设置,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人手一绳、个个能跳”的思想,持续展班级跳绳比赛和年级跳绳王PK赛等,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运动文化氛围,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增强学生体质、体能,提升他们耐力、意志力,运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