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白酒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内涵,黔途酒业打造世界工匠级酱酒

2022-06-20 10:06: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1 分享

贵州茅台镇是著名酒乡,产酒历史悠久,酿酒工艺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是贵州一张醇香四溢、享誉四海的美丽名片。白酒生产工艺复杂而传统,需要师傅带着徒弟做到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完成酿造工序的每一个环节,在这薪火相传的过程中,工匠精神也得到充分的传承和弘扬。

据了解,贵州黔途酒业的创始人刘成,2018年8月荣获贵州省首届“白酒工匠”称号。从事酿酒行业20多年来,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去感召,用专业知识去指导,用科学手法去管理,在贵州黔途酒业内倡导和弘扬“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为内涵的工匠精神,并辅以一整套完善的机制。刘成与贵州黔途酒业经过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打造出三款口感优雅细腻、醇厚协调的工匠级酱香白酒——黔途尚臻、黔途至臻、黔途V150。

1.png

在贵州黔途酒业的视角,用户至上的生动化表述,就是要做到每一瓶到达消费者手中的黔途酱酒都是优质的。为保障产品品质,创始人刘成亲自下场把控每一个细节,与黔途酒业的众多拥有专业技艺的一线酿酒师坚持“笨”、“小”、“慢”的工匠态度,坚持以质量塑造品质的工匠精神,保证产出的每一瓶黔途酱酒都具有出类拔萃的品质实力。对于创造与创新,刘成则是强调传承千年的传统工艺和自主研发的兼容,贯彻落实人才培养新机制,培养出一大批在业内极具竞争力的酿酒技术人才。贵州黔途酒业通过贡献文化、精益管理、科研强质三个方面,体现了贵州黔途酒业以刘成为代表的匠人们对于工匠精神的贯彻与坚守、也赋予了工匠精神新的内涵。

20多年的坚守,对于刘成和贵州黔途酒业的匠人们而言,始终坚守把工匠精神融入黔途酱酒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注入了情感与梦想。未来贵州黔途酒业将以“打造世界工匠级酱酒”为精神内核,结合酱酒行业和企业自身的特点,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在大师引领、工匠赋能、以质塑品的护航下实现品牌全国化的新时代酱香梦。(图片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