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7月9日至10日在沈阳市举办

记者于贵华

2022-06-20 10:04: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87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于贵华)6月16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恩武介绍,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大东区人民政府和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将于2022年7月9日至10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举办。

微信截图_20220620095126.png

董恩武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沈阳市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先导产业之一,也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第二届大会将以“引新荟智·共赢共享”为主题,采用“4+N”模式举办。“4”主要包含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科技展、智能示范体验活动在内的“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N”指项目路演以及相关机构组织、合作伙伴等举办的各类活动,共设置1场全体大会、3场专题论坛、3个智能科技主题展区、3个智能体验主题展区、4项智能网联汽车国际赛事、2项权威成果共识发布,以及洽谈推介会、沈阳之夜·颁奖盛典等10余项活动。

本届大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的办会方针,塑造“更人文、更开放、更活力”的产业生态,实现“活动质量、嘉宾分量、成果数量、观众流量、媒体声量”的进一步提升。主要特点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权威高端,聚焦前沿。本届大会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点,充分利用云平台、云服务,采取“云、网、线上”技术手段,构建“双会场+云直播”模式,举办“云开幕”“云签约”“云平行论坛”“云发布”等环节,届时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沈阳,共话智能汽车产业新趋势、新动态,为推动沈阳乃至全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作为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会期将发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城市发展指数(大东指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发展水平白皮书》等重大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大东区乃至沈阳市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的影响力。

二是跨界融合,打造生态。本届大会重点涵盖信息通信、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交通运输等全产业链生态,同时注重“会、赛、展、体验”联动,贯通智能网联汽车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落地到规模量产全过程。大会将邀请华为、百度、新石器、达索系统等业内龙头科技企业深度参与,集中展示交通、出行、零售、安防等智能应用重大场景,推进一批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最新方案。同时,大会协同行业资源,邀请中国风投、中车绿脉基金、盈峰基金等投融资机构、创业公司举办项目路演等活动,进行先导技术展示、创新技术验证和成熟技术交流,促进汽车行业创新链、产业链和金融链的精准对接,构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培育新的动能。

三是科技创新,技术引领。本届赛事规则升级到2.0版本,主要表现为两方面,一是首次加入高级别自动驾驶V2V编队行驶,从单纯的单车智能和网联智能逐步向协作式智能网联方向发展,更注重车与车、车与路的多路信息交互。二是首次采用了虚拟靶场的技术,通过靶场最大限度还原真实车辆安全场景,参赛队伍远程登录比赛账号即可实现漏洞挖掘、攻防演练等功能。引入虚拟靶场为今后智能网联汽车赛事发展及产业升级指出了新的方向。

四是亮点纷呈,注重体验。本届大会智能科技展展览面积扩展至3000平方米,其中首次参展企业比例超过40%,产品涵盖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汽车传感器、计算平台、通信模组、解决方案等。大会将通过云直播实现云逛展、云展览、云洽谈三大功能。在龙之梦-超级奥莱区域设置青春互动体验展、智能驾驶试乘试驾等3个动态体验主题展区,全方位普及展示前沿技术、安全车型、汽车知识与文化,为消费者提供前瞻技术沉浸式体验。在汽车城打造智慧交通体验场景,利用封闭园区、城市开放道路等多类场景,发放沈阳市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开展无人小巴和自动驾驶出租车试乘体验、无人物流车应用体验等系列活动。

董恩武介绍,沈阳将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现代综合枢纽、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中心、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加快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的“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打造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增长极。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秉持“求真务实、开放合作”的办会宗旨,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为大家呈现一场更加精彩、更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为中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沈阳范例、提供沈阳方案、贡献沈阳力量。

董恩武表示,沈阳市将敞开怀抱,最诚挚地邀请更多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投身沈阳、扎根沈阳,共享沈阳机遇、共聚沈阳力量!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