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广东省三水强戒所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正式上映

2022-06-20 10:04: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4 分享

图片1.png

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办公室《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积极展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7日,由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东莞市禁毒办、东莞市关工委、石排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首映仪式在东莞市中影星美国际影城举行。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增援,东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沛文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首映仪式。

图片2.png

仪式上,刘增援强调把戒毒故事搬上银幕,这是石排禁毒办联合省三水所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打通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成果,是讲好戒毒故事,完善国家禁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益尝试,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下一步,省三水所将继续与东莞市精诚合作,推动所地合作向深、向实发展,继续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无毒广东”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3.png

陈沛文表示《让爱回家》能够通过影像的力量倡导社会大众对涉毒造成的困难家庭予以关爱,帮助有吸毒史人员回归社会、走向正途,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同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二是要聚焦重点关键,重拳连环出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打好禁毒攻坚战;三要坚持平安关爱,做到检测做到位、收治到位、服务到位,创新吸毒人员管控帮扶机制,帮助吸毒人员巩固戒毒成效,减少复吸行为,顺利回归社会。四、要坚持常态化宣传,零死角推动宣传工作亲民化、教育化、工作化、阵地化。

首映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移步至石排镇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共同观看了石排中坑明德醒狮队禁毒宣传表演。随后参加虎门销烟英雄林则徐铜像揭幕仪式和参观东莞市“粤虎杯”禁毒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览。

图片4.png

刘增援与陈沛文在石排镇禁毒教育基地调研

图片5.png

参加林则徐铜像揭幕仪式及参观禁毒主题教育公园

通过禁毒教育与影视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让爱回家》禁毒题材微电影可进一步强化群众对涉毒犯罪的预防教育宣传,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6.png

《让爱回家》该影片以发生在石排镇某禁毒故事为原型,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袁家豪年轻时染上毒品,三进三出强戒所,在戒毒所和缉毒民警、禁毒工作人员以及家人的帮扶下,使其成功戒毒,重新融入社会,并成为一名优秀的禁毒志愿者的故事(影片中袁家豪的角色原型为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解戒人员袁某某)。(邱金龙  陈晓锋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