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乌鲁木齐打造进出口贸易新平台

2022-06-19 17:21: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39 分享

中国商报新疆报道(陈明 记者 郭晓军)随着6月18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的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开业,新疆人再也不需要远赴海外,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惠的进口商品。但很多新疆人不了解,除了进口,西大门科技公司也正在为新疆商品的出口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白兰地,产地是法国雅文邑地区,这个三瓶装的一年期包装,因为免了关税和部分消费税销售1900元,如果在国内的其他商场销售,价格在3000元左右”,上海迷恩贸易有限公司韩经理介绍到。在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法国馆,西大门科技公司通过1210跨境电商新模式,让来自法国的上百种白兰地、红酒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同时,美国的保健品、日本的化妆品、非洲的手工艺品、全球各地的特色食品……也让消费者应接不暇。

作为是1210跨境电商创新模式的发起者,秉承 “买全球、卖全球”理念,西大门公司的总公司­—河南省中大门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国内的郑州、银川、呼和浩特等地成立了七个“大门”公司,并通过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10万余种商品供应链体系,实现全球进出口商品源头直采保税备货。西大门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国商品的出口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占到了总业务的97%。

新疆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是由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引进的丝路西大门科技公司承办,已经成为新疆集跨境新零售保税展示、乡村振兴疆爱出海、国内国际展览展销、电商众创孵化及培训、企业外贸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以跨境电商为引领的进出口商品批发和零售集散交易基地。

这个基地亮点多多,在“国内出口区”通过跨境出口(9610、9710、9810模式)、一般贸易出口和服务贸易出口业务,全面整合国内资源,以跨境电商B2B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设置了综保区企业馆、中粮馆、保健集合馆、华凌建材集合馆、新疆天山五交化馆、克拉玛依丝路甄选馆、中疆润合医疗器械馆等九大特色馆,展示新疆本土优质出口商品,构筑了一个出疆出海的新通道。通过地特产品专项展销会,利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优惠政策对接国外市场,拓宽销售渠道,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引入保税加工、转口等企业业态,助力其纵深全面发展。

新疆恒汇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陈鹤说,我司机电销售占全疆的70%的市场,引导和开拓机电销售的出口业务将是公司业务新增长点,西大门公司有成熟的出口模式和海外仓,所以希望能与西大门公司合作开拓更大的海外市场。

新疆领海巅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五个月前进驻了西大门公司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基地,公司经理叶洪成告诉记者,公司主要是在抖音国际版英国站销售国产3C产品,以前租用200平米的办公室每年花费仅租金就12万元,进驻基地不仅减少了成本支出,基地还有各种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也解决了很多的后顾之忧,为公司的全力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大门科技公司运营总监庄宇平介绍说,公司不仅配合新疆商务厅、乌鲁木齐商务局支持的“西大门跨境电商大讲堂”,让更多的企业、个人熟悉、掌握进出口业务知识、流程,也在实践中积极打造新品发布、贸易洽谈、电商销售和保障服务为一体的全新发展模式,在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基地有免费的共享办公区、会议室、直播室,还帮本土孵化企业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引导他们更快走上发展快车道,助力新疆经济,为更多新疆人创造就业创业条件。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