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广西罗城:民间体育竞技进校园促“双减”传文化

2022-06-19 16:44: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17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廖光福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几百年来,罗城人民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形成独特的民俗风情。

其中,“竹球”是仫佬族特有的一项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又称“蔑球”,至今约有300多年的历史。

6月18日,在罗城·深圳实验小学,学生们在进行抢竹球比赛。这不仅激发孩子们的斗志,提高团队意识,也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让他们深切感受家乡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GetAttachment (3).jpg

学生们在进行抢竹球比赛(廖光福/图)

GetAttachment (4).jpg

学生们在进行抢竹球比赛(廖光福/图)

GetAttachment (5).jpg

学生们在进行抢竹球比赛(廖光福/图)

近年来,罗城县教育系统结合“双减”工作,积极引入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传承和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