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举行

2022-06-19 15:56: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5 分享

中国商报福建报道(记者 林茂阳)6月18日,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对接会上,24个产融项目集体签约,签约总额逾1700亿元,创历史新高。签约内容涵盖银团贷款、上市保荐、融资合作、专项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等,进一步深化了政金企产融对接,畅通了“项目找资金、资金找项目”双向渠道,加大了对“四大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

对接会上,兴业银行、福建金投、省农信联社、兴业证券等八家金融机构分别就服务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产供销+信用+专业支行”综合服务模式、国企多元混改上市项目等亮点成果进行推介,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

金融是“四大经济”的血脉。为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开展常态化产融对接,优化“四大经济”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对接会上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林业局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五年,为现代林业强省建设相关领域的企业、单位或个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福建金投与兴业银行、兴业证券、中信集团子公司、深创投签署合作协议,深度开展金融合作,携手服务新福建发展。

围绕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国开行、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中信、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海峡银行、华通银行、晋江农商银行;兴业证券、华福证券等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进行产融项目集体签约,签约内容涵盖银团贷款、上市保荐、融资合作、专项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等,签约总金额逾1700亿元,将有力推动“四大经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提速,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注入金融动能。

对接会上,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薛鹤峰公布了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名单。此外,农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农信联社、兴业银行、农发行福建省分行等单位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星级机构”。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