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汶上县对“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进行预验收

2022-06-19 10:37: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3 分享

县督考办县残联对全县“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进行预验收.png

为迎接6月底、7月初山东济宁市残联对汶上县“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验收工作,6月14日-15日,汶上县残联邀请了济宁市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齐旭、县委督考办王建,并由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邵泽春带队对汶上县13处乡镇(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预验收。

在预验收工作中,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对“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规模、管理运营等情况的介绍,查看“如康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康复训练、辅助性就业和文体娱乐等功能区建设及各项服务开展情况。

本次预验收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济宁市“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标准(试行)》对各机构进行评估,现场查阅了各机构档案资料;市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齐旭对各机构就迎接市验收、今后正常运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机构一定要给服务对象建立残疾人个人档案,签订入园协议,一人一档;二是目前辅助性就业项目比较单一,县残联及各乡镇(街道)要多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项目,就业项目一定要设置在“如康家园”内,并与每个残疾人签订辅助性就业协议;三是要给入园的残疾人购买意外保险;四是日间照料的床位一定要满足服务需求,床位要达到规定人员数量。

此次预验收工作,使各机构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汶上县“如康家园”现阶段的建设运营状况。从政策扶持、辅助性就业项目选择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为入园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汶上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