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 推进药品安全管理“七大体系”建设

2022-06-18 15:41: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4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近日,经海南省人民政府同意,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下称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的时间节点要求,对全省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局性部署。

6月17日,在海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介说,行动计划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为根本任务,着力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确定了今后三年海南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药品抽检合格率、制修订中药地方标准数量、通过国际权威认证企业数等涉及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的20项主要指标。

行动计划提出,通过建立健全药品安全责任、法规制度标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创新服务、技术支撑和监管能力等“七大体系”,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建成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风险防控效能显著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持续增强,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药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药品安全是老百姓最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之一。朱宁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2021年成立了省药品安全委员会,印发了海南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下一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同各责任单位,强化调度、落实责任,确保顺利实现三年目标,进一步筑牢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共建共治格局,为海南人民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