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举行“读创杯”首届少儿舞台剧大赛 超30万人围观

2022-06-18 14:22: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 文/图)170个剧组踊跃报名;256名小演员倾情演绎;全程超百万人线上关注……6月17日,深圳市“读创杯”首届少儿舞台剧大赛正式落下帷幕,10个优秀剧组参与了现场展演暨颁奖典礼活动。大赛决出金奖、银奖各5个剧组,20位小演员获得优秀表演奖。活动通过多个线上平台同步图文直播,吸引逾30万人观看。

复赛演出现场

据了解,深圳市“读创杯”首届少儿舞台剧大赛由深圳商报、读创主办,深圳市长城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阿卜丁小镇提供支持,大赛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多家学校的170个剧组踊跃报名。每个剧组根据阿卜丁小镇提供的剧本“资源包”进行舞台剧排演,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精雕细琢。

舞台剧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通过这一载体,可以全面展示各个学校的素质教育成果,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因此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引起全面关注,初赛网络投票异常火爆,获得超百万的访问量,最终来自17个学校的19个剧组闯入复赛。

为全面展示小演员们的舞台表演力以及学校积极推行素质教育的成果,大赛组委会特举办此次展演暨颁奖典礼活动,邀请了深圳市福田区新沙小学等10个入围复赛的优秀剧组进行现场展演。

展演现场,小演员们生动灵巧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频频点赞,大赛组会专家对演员们精彩的演绎进行了点评。最终,福田区南华小学、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坪山区外国语文源学校、福田区皇岗小学、福田区新沙小学获得金奖;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福田区天健小学、福田区梅华小学、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南山区桃源小学获得银奖。20位小演员获得优秀表演奖。凤凰城实验学校、皇岗小学、新沙小学获得导演奖;凤凰城实验学校获得剧本奖;新沙小学获得舞台美术奖。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