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思明:2022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将启 共筑两岸文化交流新平台

2022-06-18 13:03: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6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陈晓娟 记者 钟瑜)6月17日下午,2022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市思明区政府举办,本届郑成功文化节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传承闽台文化,增进两岸交流。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理杰/图)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作为思明区精心打造的品牌文化项目,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是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通过系列活动,有利于缅怀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历史伟业,赓续爱国主义传统,弘扬郑成功爱国主义精神,以此不断增进两岸同胞骨肉情谊,深化交流模式,讲好两岸故事。

本届郑成功文化节以“成功同心·共享未来”为主题,将在往届传统两岸信众民间信俗文化活动的基础上,从精神文化交流、文旅生活互动、全民文体赛事等方面开展各项活动,注重文化内涵,通过举办“海峡两岸成功颂典仪式”“两岸成功启蒙礼”等活动,延续密切两岸的文化交流;拓展受众群体,通过打造新型互动模式、联动两岸开展系列体育赛事等举措,探索海峡两岸文化融合发展新路;凝聚两岸情谊,通过组织民间交流活动、积极举办联谊等方式,促进两岸群众同心融合;升级宣传模式,通过扩展宣传渠道、强化对台宣传、深化内容运营等手段,形成多样化两岸文化交流新局面。

本届文化节将秉持着传承闽台文化的使命,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大会精神指示,牢记闽台同胞血脉相连、命运与共,大力打造两岸文化交流新平台,努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