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双增双提开新局 山东滨州农商行沾化支行支持冬枣产业升级超亿元

2022-06-18 11:07: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7 分享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加快推动冬枣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双增双提”工程,加快冬枣大棚设施建设,改良“沾冬2号”新品种,滨州农商银行根据市场需求,成功把创业担保贷、信e快贷、鲁担惠农贷相结合,升级原“枣乡惠农贷”,创新“冬枣大棚贴息贷”,为推动沾化冬枣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枣农增收,贡献金融力量,注入金融活力。

唱好“主角戏”,促进政策落地。沾化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参照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政策,制定冬枣产业升级惠农补贴政策,滨州农商银行沾化支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抓住政策机遇,推出“冬枣大棚贴息贷”,对新建设大棚的枣农贷款申请贴息政策,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成功实现了政府贴息、银行支持、枣农受益的三方共建新格局,以财政补贴资金为杠杆,撬动了更大的冬枣产业市场,带动了大棚建设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地方就业。截止目前,沾化支行发放冬枣大棚建设资金超1亿元,支持新建冬枣大棚1万余亩。

弘扬“大挎包”,主动服务上门。沾化冬枣主产区下洼镇把冬枣产业发展成了群众的“命根子”、“钱袋子”,此次,更是把“双增双提”工程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农商银行下洼一级支行赓续老一辈农信人的“大挎包”优良传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省联社党委关于驻村驻点工作的要求,把客户经理办公室迁入村委会,把办公地点移到枣农的田间地头,让枣农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惠农政策带来的实惠。该支行,现已支持新建大棚枣农1000余户,投放信贷资金4000余万元。

掠影 (1).jpg

创新“白名单”,聚力提质增效。为有效缩短冬枣大棚贷从考察到放款的链条,让数据多跑路,枣农少跑腿,滨州农商银行与沾化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研讨线上放贷模式,通过获取沾化区冬枣产业数据,融合“惠滨州信e快贷”产品,以“白名单”的形式,推出线上冬枣大棚贴息贷,由从客户申贷到贷款发放三天的时间,缩短至现场申请,立等放贷,有效提高了冬枣大棚贴息贷发放效率,避免了枣农在农忙时期的等待,今年4月份以来,进入了冬枣大棚建设的高峰期,冬枣产区支行日均支持枣农建设大棚超过6户,5月24日下洼一级支行投放记录创新高,单日投放冬枣大棚贴息贷21户。

掠影 (2).jpg

      下一步,滨州农商银行将持续围绕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强化“五大发展理念”,谋发展、抓改革、促转型、严管理、提服务、强党建,争取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以此冬枣产业“双增双提”为契机,加强对整个产业链的支持力度,为冬枣这棵“富民树”更加枝繁叶茂施肥、灌溉。(李炳龙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