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诚信铸青春”征信知识宣传进校园

2022-06-17 17:14: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2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姚少龙 记者 李祥)为弘扬诚信文化,深入推进征信知识进校园,提高学生群体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信用环境,日前,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走进三亚学院,为该校财经学院、盛宝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诚信铸青春”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重点针对征信信息内容采集及途径、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及信息安全、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维护信用记录,以及如何警惕“征信修复”“信用修复”“征信铲单”“征信洗白”等名义的征信市场骗局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宣讲团通过分析真实案例阐述了“校园贷”的特点和不良后果,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良好信用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养成良好信用习惯,维护自身良好征信。

通过宣讲活动,提高了在校学生对个人信用的关注度,进一步增强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对构建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有着积极作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对校园网络贷、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更加珍爱自身信用记录,维护合法权益,以诚信构建和守卫自己的青春。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加强服务引导,推动金融服务不断提升,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和诚信社会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