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闻“汛”而动 深圳龙华区全力支持广东河源市抗涝救灾

2022-06-17 16:29:2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近日,广东省河源市多地遭遇了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受暴雨影响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农作物受灾面积数千亩,房屋遭遇山体滑坡影响共计百余户,多出房屋遭遇水浸、滑坡受损,多条道路和桥梁因受损……”灾情传来,作为对口帮扶河源的深圳市龙华区委区政府闻汛而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机制,全面统筹面向对口帮扶地区的抗涝救灾帮扶工作。

灾难无情人有情。6月15日,在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的号召下,区属国有企业龙华建设旗下爱心慈善基金、爱心帮扶超市积极承担帮扶行动任务,连夜组建“抗涝救灾专项工作组”,于24小时筹集完价值5万余元的饮用水、应急食品等物资运往河源。

1.png

深圳龙华区支援广东河源市抗涝救灾(龙轩/图

6月16日下午,物资安全送达河源市和平县,并在当地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交接仪式。河源市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提到:“危难之际显真情。在大雨和暴雨面前,龙华朋友逆行而来,为我们雪中送炭,让河源人民倍受感动。同时,这一举动也见证了两地深厚的友谊,感谢龙华建设的驰援和一如既往的关怀与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尽快把物质分发到有需要的灾民受众,坚决打赢这场抗涝救灾硬战。”

龙华建设方面表示,河源是龙华的好朋友,公司将持续关注河源灾情,尽可能的为受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