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冀中能源:邢台矿“大配煤”拓市场!增效益有良方!

2022-06-17 15:23: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5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王明科 张姣)“我们将不断加快外部市场调研工作进度,进一步落实‘大配煤’工作思路,持续在‘提质’工作上解放思想,挖掘创效潜力,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稳健运营转型发展。”邢台矿副矿长滕亚文说。

今年以来,邢台矿以“原煤优化配洗 精煤合理掺配”为遵循,解放思想,苦练内功,在做好本矿原煤及调运煤配洗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大配煤”工作,研究制定出各煤种最佳的配洗方案,努力实现有限资源的效益最大化。

d1b14395946747458c57c1b3da6522ce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他们紧抓钢厂、焦化厂等煤炭下游企业全面复产复工的有利时机,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提高价格更具优势的肥精煤产出量。他们坚持一面一策,对各工作面原煤可选性进行精确分析,为洗煤生产提供可靠数据支持和技术保障。

在前期配煤试验过程中,煤质科积极对矿井近期主要生产头面的煤质进行采样分析,并开展多轮、多配比参数的煤样配洗实验,确定了最佳的原煤配比参数,经公司中心化验室进行煤质化验,在确定配洗煤煤质挥发分、粘结指数、胶质层最大厚度均满足肥煤各项指标后,此项工作成功投入运行。自2021年12月份以来,该矿已累计多洗选肥精煤产品2.97万吨,创造经济效益1380余万元。

595bd46a86304f94ae63a0ed0c965445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自2020年底成功开发肥精煤产品以来,该矿不断调整优化邢东调运煤与本矿原煤的配洗比例,在确保原有的1/3焦精煤煤质指标不变的情况下,将本矿部分原煤进行单独分运、分储、分装,每年多产出肥精煤效益可达2340余万元。另外,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将东庞6号煤与1/3焦精煤合理掺配,并持续加大购入量,有效提升了商品煤价值空间,截至5月25日已创造经济效益230余万元。

e84a1e6bd07e4461b96368d5d8523a11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同时,他们积极与邢东矿矸石拉运项目开展合作,合理利用调运车辆往返拉运调运煤和矸石,既保证了邢东矿充填工作面矸石正常回填,又保证了邢台矿产运销平衡、不出环保问题。同时,他们积极开发了矸石新用户,省去了以往拉运矸石的运输费用。

bb59798c9f9045d78d842caaf0f88408_tplv-obj.jpg

图片由企业提供

近日,在7722原煤煤质分析过程中,首次鉴定出此工作区域存在肥精煤工作面,且各项指标均优于已生产的工作面煤质,也为此区域今后原煤入洗、煤质提升等工作提供了思路。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