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有了首家数字人民币支付医院

2022-06-17 12:16: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3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日前在门急诊结算、出入院管理以及计划财务科等各个窗口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建设及应用,由此成为上海首家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医院。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兼顾实物人民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的优势。在支付便捷性方面,患者在人工窗口结算时,只要手机有电,根本无需连接移动网络,即可实现双离线支付。数字人民币只需与终端设备绑定,就能完成取现、支付和存储数字货币等基本操作。

在门急诊收费结算、出入院结算以及财务科收费窗口等医院收费结算环节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可以构建更为便捷安全的多元化支付方式,实现结算服务功能的进一步提升,有望赋能医院智慧财务体系升级发展,为患者和其他结算人员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高效服务。

根据今年初发布的《上海市“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2.0工作方案》,在增设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方面,上海计划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支撑,以“随申办”移动端为服务渠道,以数字人民币为场景拓展切口,丰富就医支付方式,积极响应国家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的政策,助力建成全国首个覆盖数字货币的医疗支付统一平台。

此次瑞金医院协同上海银行等合作伙伴,推动数字人民币支付全面上线,标志着该统一平台的又一先行场景落地,为更好推进上海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2.0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