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助力残疾人全面发展 深圳市慈善会·助残公益专项基金启动

2022-06-17 11:10: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5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屈文琳 记者 智文学)6月16日,在“一起向未来”2022年深圳市残疾人文艺汇演活动现场,深圳市慈善会·助残公益专项基金正式启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等共同启动专项基金。

4.jpg

深圳市慈善会·助残公益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图片由深圳市残联提供)

据了解,该专项基金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倡导、深圳市慈善会发起设立,旨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更多资源,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其基金用途包括: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保障;资助残疾人发展自我、融合社会;资助推动残疾人事业产业发展的各类公益活动等。

按照《“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关于“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和服务产业”的要求,深圳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本次启动的深圳市慈善会·助残公益专项基金将努力打造成为深圳为残疾人募集资金的主渠道,可接受爱心企业、相关行业企业、社会组织定向捐赠,亦将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节点面向社会公开募捐。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