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合肥瑶海区2022年政银企金融资本对接会举办

2022-06-17 10:59: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1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沙晓洁 储瑾 记者 刘群)6月16日下午, 以“活力新瑶海,金融新赋能”为主题的2022年瑶海区政银企对接会在长江东路180艺术街区举办。84家融资需求企业和22家金融机构参加,现场5家辖区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签约,合计授信额度15亿元。

6.png

2022年瑶海区政银企对接会现场(图片由瑶海区委宣传部提供)

活动现场,经济学专家作了题为《稳经济背景下中小企业的转型发展》的主旨演讲,泛普信息科技等3家企业进行路演,银行代表针对当前企业融资需求做了金融产品推介,区发改委和兴泰担保、兴泰资管就“信易贷”“税融通”等信贷平台和产品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各企业和金融机构自主洽谈,现场氛围热烈。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由瑶海区政府、合肥市金融局主办,旨在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深入交流,促进广泛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有了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有效破解了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对增强企业信心、加快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极大地鼓舞和促进作用。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当前,合肥市瑶海区正深入开展‘三大行动’,建设‘三大片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服务好企业,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已成为全区上下的高度共识和共同行动。”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主动当好银行与企业间的“牵线人”,进一步优化政府与金融机构、企业良性互动,用金融活水为企纾困解难,为我区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城市更新示范区,早日建成高质量发展千亿区的转型发展目标赋能增效。”

7.jpg

 银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沈铁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瑶海区深入贯彻全市信贷投放和金融助企纾困工作的部署,落实全区“三大行动”任务要求,其中,围绕为企优环境的要求,瑶海区明确了企业包联对象和任务,并组织各部门、各镇街(开发区)干部深入商圈、市场、园区等经济最前沿,采取专题沟通、专场座谈、专群对接等方式掌握需求、调度工作、对接资源。

与此同时,瑶海区以“党建链”串起五大主导“产业链”,通过健全政银企党建惠企红色领办、红色代办机制落实为企服务,发挥19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深入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用党建惠企的“红钥匙”为企业打开更广阔的“大门”。截至今年5月底,瑶海区有12390家企业入住“信易贷”平台,授信总额19.66亿元,各类财政金融产品累计发放贷款11.82亿元,扶持企业822家,贷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5.53亿元、同比增长87.9%,扶持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62家、同比增长46.8%。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