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济宁银行蝉联“山东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

2022-06-17 10:22: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36 分享

济宁银行蝉联“山东社会责任企业”荣誉称号.jpg

6月15日,“2021山东社会责任企业”颁奖活动暨“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推选启动仪式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出席活动并颁奖。济宁银行在341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蝉联“2021山东社会责任企业”称号,成为济宁市唯一一家连续获评的金融企业。

多年来,济宁银行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围绕国家及省、市重大战略,厚植社会责任理念、健全社会责任机制、弘扬社会责任文化、倾心社会责任实践,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

创新引领、聚焦主业,践行国有企业做优之责。近年来,济宁银行积极培育“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全行发展呈现规模增长、质量改善、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经营管理和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2021年,济宁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陀螺”官方综合评价中继续保持全国2000亿元以下规模城商行第1名;上榜《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第638位,比2017年首次上榜跃升260位;获评省财政厅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优秀(AAA)等次;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连续两年获评全国“十佳城市商业银行”;连续三年被省级媒体评为“315诚信单位”,先后荣获“卓越竞争力价值成长银行”“最具科技竞争力中小银行”“区域服务领军银行”等荣誉,企业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

深耕当地、支持实体,践行服务地方发展之责。2021年济宁银行有效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模式、数字化措施,聚焦省、市发展新目标,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聚焦服务中小企业,推出“专精特新贷”“瞪羚企业贷”“单项冠军贷”三款专项产品,截至2021年末,分别累计实现投放11.24亿元、5.19亿元、6.06亿元。聚力支持“助企攀登”,2021年累计走访攀登企业276家,作为“主办行”实现金融支持45家,贷款余额19.62亿元。聚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推出“碳中和+环境基础设施贷”“碳中和+绿色装配建筑贷”等“碳中和+”系列信贷产品,实现信贷投放30亿元。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济宁银行积极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应急性重点任务,及时响应、快速落地,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港航物流发展战略,作为首家提供信贷支持的银行,累计为梁山港建设项目提供融资17.5亿元,为梁山港顺利建设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先后为尼山圣境项目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5亿元,为雄商高铁梁山站办理非融资性保函业务2.3亿元,为鲁南高铁办理非融资性保函业务2.89亿元,为山东公用控股建设内环高架提供授信支持10.4亿元。

坚守公益、奉献爱心,践行共建美好生活之责。济宁银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创造幸福人生,提供100万元支持 “幸福食堂”建设,让更多的农村老人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品尝到家门口的“幸福滋味”,感受到“夕阳无限好”。为市儿童康复中心提供爱心物资,让孩子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全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文明号”创建,用爱心搭建“希望小屋”,有效改善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环境。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向济宁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成为市慈善总会收到的首笔疫情防控捐款。向济宁市所有援鄂医务人员发放专项慰问金255000元,以此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积极开展社区“双报到”和民意“5”来听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走访慰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真诚为基层群众服务。高标准、高效率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被评为创城先进单位,成为济宁市金融系统唯一获得表彰的单位。(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