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

债台高筑 露华浓或申请破产保护

2022-06-17 10:07: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7 分享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不堪忍受高额债务和市场竞争,以及叠加近期高通胀等因素带来的压力,美国化妆品公司露华浓(Revlon)可能将于近日申请破产保护。

截至2022年3月31日,露华浓长期债务总计33.1亿美元。据悉,露华浓的债务将从明年9月开始陆续到期,最早的一笔是数额为8.66亿美元的贷款。露华浓其他的剩余债务将于2024年到期,如果届时无法偿还,其债务将加速累积。此前,露华浓一直在与美国的一些贷款机构进行重组谈判。

报道称,由于现在美国民众的消费水平已经接近新冠肺炎疫情之前,露华浓最新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回升了8%。但标普全球评级公司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露华浓的经营仍面临诸多挑战。

据媒体报道,露华浓今年的股价已暴跌近53%,累积负债约33亿美元,这惊人的数字,令人好奇露华浓这几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1932年诞生于美国纽约,由查尔斯·瑞福森一手创立的露华浓,以饱和实色指甲油起家,之后更因不掉色唇膏系列而风靡美国。90年的时间,露华浓从一个小品牌跻身欧美美妆巨头的行列,并拥有包括伊丽莎白·雅顿和伊丽莎白·泰勒在内的超过15个品牌,销售范围更是遍布近150个国家。

但从1980年起,露华浓开始落后于雅诗兰黛和欧莱雅,并陷入债务危机,且债务累积量逐年攀升。美国商人罗恩·佩雷尔曼经营的私募股权公司于1985年收购了露华浓。

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此前,露华浓一直在努力跟上新涌现出来的化妆品品牌的竞争步伐。近几年,社交媒体网红、知名女星纷纷角逐美妆市场并开拓自创品牌,这些新品牌化妆品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年轻消费者们的新宠。前有追兵,后面又有老牌美妆品牌的快速拓展、创新研发的追兵,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那些佩戴口罩、居家办公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减少了化妆品和饰品的购买,露华浓的情况着实不乐观,甚至在2020年险些破产。

2020年曾有报道称,露华浓的销售额已经至少连续8个季度出现下滑,甚至需要通过裁员来提升盈利。销售额不断下降,露华浓的亏损也与日俱增。在此之前,并购和业务扩张导致露华浓的资产负债率一路走高,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25.2%、135.03%、151.63%。

截至2020年上半年,露华浓长期借贷的即期部分达6.48亿美元,另外还有未到期的29.76亿美元的长期借款。而露华浓的总资产仅有29.99亿美元,货币资金为3.38亿美元,根本无法承担高额债务。连年亏损和债台高筑已经令露华浓疲于应付,而美国出现的通货膨胀与供应链压力更使露华浓走到了破产的边缘。

虽然露华浓不乏经典产品,但分析认为,露华浓最大的败笔或许是产品迭代落后,太安于现状。2020年,露华浓的破产危机被“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拯救,但这一次,不知道谁能来拯救露华浓。(荻凡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