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这个夏天,你可以如此元气满满!

元气森林多款“无负担”新品重磅发布

2022-06-17 10:04: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564 分享

年轻人的“社交货币”元气森林又来了!这个夏天,元气森林发布了多款新奇产品,均坚持一贯的“好喝无负担”产品理念,在减糖的基础上带给年轻人独特的味觉享受,让消费者的味蕾感受不一样的夏天。

从气泡水到电解质水、燃茶、纤茶、乳茶、微气泡果汁等,元气森林展现出了旺盛的产品推新能力。正如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Uki所言,从供应链到产品线的每一次创新突破就像一棵小小树苗,众多树苗在一起才汇聚成一片充满元气的森林。

限定气泡水陪你“跳”进夏天

春天有樱花白葡萄伴你踏青,飘雪时有冬日草莓甜蜜暖心,热烈明朗的夏天也不能少了气泡水的限定新口味。“0糖0脂0卡”清爽过夏天,元气森林海盐系列气泡水活力上新。海盐的咸、水果的甜,咸甜交织,风味独特……这正是元气森林呈现的独有的夏天礼物——元气森林夏季限定气泡水,包括海盐柚子、海盐菠萝、海盐椰子三种口味,果味清爽不甜腻,复配海盐,产品更有层次感。更有强劲气泡,实现解辣解腻的完美体验。此外,元气森林海盐系列气泡水坚持元气森林一贯“0糖0脂0卡”的主张,为减肥控糖人群、喜欢健身运动的人群带来了一份独特的夏日礼物。

为什么选择海盐柚子?据了解,雪柚原产于中原,古时称为“櫾”(同“柚”)。虽然名为“柚”,却不同于后来的文旦柚。它成熟于初冬,香气清逸如新雪中盛开的花,而果肉偏酸,籽又苦涩,是一款非常有气韵的水果,深得文人雅士的喜爱,可以腌渍食用,果皮也被用来沐浴熏衣。元气森林将这阵初冬的清凉带到盛暑,加上海盐和强劲气泡,让优雅的雪柚也变得活泼起来。独有的花果香气微咸轻甜平衡了酸和苦,让消费者爱上这种“大人的味道”。

为什么选择海盐菠萝?通常人们在街边看见的切块菠萝都泡在盐水里,这是因为菠萝含有一种特殊的蛋白酶。食用菠萝时,这种蛋白酶也在悄悄分解舌头、牙龈和口腔黏膜,所以会有种火辣辣的感觉。聪明的先人们发现,只要把菠萝肉在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食用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了。于是在大家心目中,菠萝和盐逐渐就成了一对好搭档。元气森林将海盐和菠萝这个组合加入夏季限定气泡水中,让经典口味也有新鲜感,给消费者带来咸咸甜甜的舌尖刺激。

为什么选择海盐椰子?椰青、椰皇、椰子水、椰子奶看似难以区分,其实它们都存在于一颗椰子的不同生命周期里。当椰子还“风华正茂”时,它的皮是青色的,内里是满满清新的椰子水,带有一股独特的青皮气息。而当椰子慢慢成熟,再经过去壳抛光等过程,就变成了一颗圆溜溜的椰皇,此时它的果肉纯熟甜软,浓郁香甜、浆感醇厚的椰奶就是用这样的椰肉制成的。元气森林把充满童年回忆的椰奶香气装进气泡水中,加以海盐调味,清爽不甜腻,带给你度假般的好心情。不在海边,胜似海边。海风微咸带来椰子清香,就是想象中夏天的味道。

1.png

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柑橙口味

除了元气森林海盐系列气泡水,这个夏天元气森林还为你设计了330mL的柑橙气泡水,手剥橙皮的鲜加气泡的爽,实现解腻轻负担。

元气森林柑橙气泡水,是针对佐餐场景量身打造的一款汽水,柑橙的口味清爽不腻,配合美食一起饮用,0糖解腻无负担。柑橙是一个非常大众化的口味,消费者接受度比较高,很多人从小就喝柑橙味的汽水,但目前市面上缺少一款健康清爽的柑橙味的含气饮料。通过研发这款产品,元气森林期待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柑橙口味。

元气森林的产品创新能力也是促成和海底捞合作的重要原因。据了解,4月30日,元气森林柑橙气泡水在海底捞全国1000余家门店首发。首发期间,全国海底捞门店将推出元气森林柑橙气泡水上新活动,并推出柑橙美甲、精美柑橙主题周边等。在海底捞自有无限续杯饮品的情况下,海底捞继续追加订单,足以说明柑橙的销量确实令海底捞满意。

以“一起嗨,元气柑橙”为主题,元气森林期待通过联名合作的方式能够碰撞出些火花,也希望给大家在吃火锅的时候有多一种佐餐饮品选择。

2.png

青提乌龙燃茶聚焦提神解腻

除了在气泡水赛道一鸣惊人,元气森林燃茶经过了多年沉淀也备受消费者追捧,此次元气森林再次上新青提乌龙燃茶,瞄准“提神”“解腻”新需求。

据悉,青提乌龙燃茶在坚持“0糖0脂”“富含茶多酚与膳食纤维”的健康基础下,原叶萃取、无菌产线等品质传承,将青提果香与乌龙茶相结合,意在契合当下年轻人对茶的多口味需求,也满足了快节奏生活中有身材管理需求、注重“轻养生”的消费人群。

我国云南高原产区,适合青提的生产,甜度香气都达到最佳状态,融入安溪黄金桂头道茶汤,经过上百次调配试验,萃取二者邂逅的芬芳,造就了燃茶新口味。此外,乌龙茶采用原产于福建安溪的黄金桂茶,其汤色金黄明亮,滋味清醇鲜爽,散发的清幽桂花香与阳光玫瑰青提的独特风味十分契合。

现代都市人常遭受快节奏生活的不良影响,日常久坐、重油重盐、作息不规律等使得人们更易受到精神不振和脾胃问题等困扰。青提乌龙无糖茶饮每瓶大于等于200mg的茶多酚含量让人活力充沛;每瓶添加7.5g膳食纤维含量,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肠道功能;柔和回甘的清爽口感去油解腻,淡淡花果香不掩茶味,一秒钟元气“燃”起。为有提神消食、解腻去油等需求的消费群体量身打造。

3.png

用绿豆沙口味重现童年回忆

元气森林旗下元气满满乳茶宣布家族再添新成员,近日,乳茶牛乳豆豆沙口味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据元气满满品牌负责人介绍,该口味专门为夏日所打造,并开创性地选用了绿豆沙风味,希望可以让消费者重拾童年时期的夏天。

对于消费者来说,绿豆沙已经成为夏天必不可少的消暑、去火饮品。在许多90后、95后对儿时夏天的记忆画面中,除了漫天飞舞的蜻蜓、午后悠长的蝉鸣外,一定还会有长辈端来的一碗冰镇绿豆汤。由于时代的变迁,需要费时费力熬制的绿豆汤已距离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远,但绿豆沙口味的饮品从近几年却日益增多。

为帮消费者找回童年记忆里的味道,元气满满专门选用云南优质明绿绿豆,经超微粉碎工艺制成乳茶原料,保留了童年自家熬制的绿豆汤味道,并且重现了绿豆沙绵密沙糯的口感。与此同时,这款产品还配以真实茉莉花茶,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的味觉层次。绿豆香、奶香与茉莉香彼此融合,创造出了这款适合在高温天气饮用的夏日限定款乳茶。

随着人们对食品健康要求的提升,使更有品质的茶基和更为健康的配料的新式茶饮市场快速爆发。《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将突破3.4亿人,而90后与00后成新式茶饮的主流消费人群,占比近70%。

元气满满乳茶是元气森林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新式奶茶品牌。该品牌通过坚持使用新西兰乳源、现萃真茶、赤藓糖醇等优质原料,为追求健康的人群提供低糖、低脂、0反式脂肪酸的奶茶产品。目前该品牌已陆续推出浓香原味、茉香奶绿、厚乳桃桃、清新椰椰等多种口味,并先后与KFC、迪士尼等知名国际品牌携手推出联名产品。

元气森林负责人曾公开表示:“新品牌要让年轻人说了算。”牛乳豆豆沙正是元气满满乳茶力图通过童心童趣和童年记忆,与年轻消费者形成内心情感联结的一次尝试。相信随着元气森林不断创新口味口感,未来元气满满乳茶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体验。

4.png

自建工厂持续推进产品创新

目前,元气森林旗下拥有元气森林气泡水、燃茶、乳茶、满分果汁微气泡、外星人电解质水等系列产品,现已覆盖全国超30个省(区、市),并出口美国、日本、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过去12个月里,元气森林新增饮料口味30余种,平均产品研发周期5.5个月,研发成本同比增加超350%,研发总费用在同等规模饮料企业中占比较高。

2021年是元气森林的产品大年。“元气森林还有95%的产品没有推出,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投入将达到2020年的3倍”,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在经销商大会上透露。

随着业务的发展,为进一步保证产能供应,元气森林自2019年起陆续重资产投入产品研发、产品品质的第一道防线,开创了“超大规模工厂&超级城市群”的模式自建工厂,即一座工厂服务周边多个省组成的超级城市群。

目前,元气森林先后建立了安徽滁州、广东肇庆、天津西青、湖北咸宁、四川都江堰、江苏太仓六大工厂,分别对应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地区五大城市集群,重点对应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两湖中南地区市场,让产品开发和供应有地域针对性,以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灵活度和反应能力。

安徽滁州工厂是元气森林的第一座自有工厂,极具战略意义。在2019年10月开始建设,2020年6月就已实现投产,位于滁州市琅琊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208亩,两期共有6条高标准产线,年产能超9亿瓶饮料。

天津西青工厂是元气森林北方生产基地的重要部署,从2020年11月开始建设到2021年4月实现投产,仅仅6个月的时间。总占地面积110亩,共有4条高标准产线,年产能超6亿瓶饮料。

广东肇庆工厂是元气森林面向华南消费者的重要生产基地。在2020年10月开始建设,2021年4月投产,总占地面积152亩,共9条产线,年产能超14亿瓶饮料。

湖北咸宁工厂是元气森林面向华中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2021年7月开始建设,同年12月实现投产。总占地面积约225亩,同步打造开放式“生态旅游+工业科技”特色产业园,年产能超9亿瓶饮料。

四川都江堰工厂是元气森林面向西南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2021年9月开始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30亩,年产能超12亿瓶饮料,将打造为“智能科技+工业旅游”的碳中和标杆产业园区。

江苏太仓工厂于2022年2月与当地政府签约,成为元气森林在长三角核心城市群的首家工厂,将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最大程度降低碳排放,为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探索新的可能。

5.png

“爆款收割机”的底层逻辑

元气森林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其打造爆款的能力。实际上,一直以来,元气森林被公认为“爆款收割机”,而这背后的底层逻辑包括几个方面:

一是在最根本的价值观上,元气森林树立以“用户第一”为基准进行价值重构。元气森林先考虑用户需要什么,然后舍得在研发和生产上不计成本地用心付出,把用户的需求用创新产品满足起来。所以元气森林产品选用的成分和配料,都是选择行业内高标准、高成本的,把费用尽量多花到产品成本上去,提升产品自身价值,让消费者从产品本身获得更多。

二是在创新方法上,元气森林坚持“全球服务全球”,在全球优选更多优秀的原料、技术和潮流理念等融入公司的产品中。元气森林始终在探索用户更喜欢的产品,以用户需求为根本,建立了涵盖气泡水、茶饮料、乳茶、微气泡果汁等在内的产品创新矩阵,并且还在不断迭代创新之中。元气森林自建工厂也增强了产品创新能力,提高对核心产品的掌控力,获得比代工模式更高的反应速度,不断提高新产品的研发与市场竞争力。

三是在产品选择上,元气森林从用户中来,回用户中去,全面拥抱数字化,通过海量消费用户数据,洞察消费需求及变化趋势,为生产经营提供精准指导。元气森林推出的产品不是由老板带着团队在会议室里看产品拍板做决定,而是让消费者直接参与投票,为企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我国消费领域有着广阔的空间,面对一个新品,无论是自己下场做产品,还是选择投资细分品牌,两种方式都存在合理的空间。但元气森林有两个判断准则,一是能否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二是能否保持对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只有坚持长期主义,真正对用户好,把产品做好,才是企业成为“爆款收割机”的底层逻辑。(周文)(数据及图片来源:元气森林)

6.png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