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广西企业满怀期待

2022-06-02 18:18: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9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组织生产的资源要素主要集中在人、财、物,特别是‘人’具有个体差异性、主观能动性等特征,比其他要素更难整合或数据运用。”谈起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广西人财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华踌躇满志,“今后将积极投身于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尤其是大健康方面的探索与建设。”

4月1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发布(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意见提出要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促进劳动力、人才跨地区顺畅流动。

对此,李国华认为,建立全国统一的大市场,离不开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平台化建设。他表示:“虽然身处广西,但我们一直致力于传统人力资源行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通过聚焦大健康产业,创新研发场景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通过细分劳动力市场布局、建设与运营,在促进大健康企业规范化运营的同时,提升大健康从业人员的就业效率和收入水平。”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不仅有像李国华这样的平台经济从业者看好,实体经营者同样也满怀期待。“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构建是国家给予企业新的发展机遇,对于实体企业而言大有可为,可以打通更多渠道,有利于企业产品宣传和销售。”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山珍介绍说。

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横州市百年老字号企业,主营“周顺来”品牌系列茉莉花茶产品,在广西乃至全国开设多家门店,集茶园种植、茉莉花茶生产、茶叶直营销售等于一体。“实体经济是直接参与生产的经济实体,主要集中在生产端,这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精力。”黄山珍表示。

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山珍向前来研学的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介绍横州茉莉花产业及其企业发展情况

茉莉花生产车间

最了解同行的还是同行。广西香茹怡茉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萍告诉记者,公司在横州“耕耘”多年,对这些年茉莉花产业的变化全都看在眼里。茉莉花价格是没办法做到统一定价的,因为茉莉花品质及价格都是随当地天气变化而上下浮动,但市场总体平稳,销路不愁。

近年来,该公司依托横州市长海茶厂特有的资源优势,以“香茹怡茉”品牌为核心,在主营茉莉花茶系列产品的同时,还顺应潮流,研发新式茶饮,推进茉莉花茶时尚饮品市场化,让更多人领略到横州茉莉花及茶饮文化的魅力。而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落地将让“香茹怡茉”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广西香茹怡茉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萍在现场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广西横州”。近年来,横州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积极推动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1+9”产业多元发展,加快打造具有鲜明茉莉印记的区域性副中心城市、世界茉莉花都。如今,这朵芬芳洁白的小花在当地开出了一个百亿元的大产业,让当地百姓一步步走向更美好的生活。(蒙源谋/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