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动态>

山东乳山:春茶采摘正当时

2022-05-18 14:08: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9 分享

山东乳山:春茶采摘正当时

经过八个月的茶树停采期,近日,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稗子刘家村的茶园终于迎来了“头茬”春茶的采摘季。走进乳山稗子刘家村的茶树种植区,仿佛进入了一片绿色的海洋。戴着遮阳帽的茶农们每人手持工具,坐着马扎,埋头于茶树间,忙着采摘今年的首批春茶。

山东乳山:春茶采摘正当时

“听说稗子刘家村的茶挺好的,趁着今天有时间,就带着几个朋友一块过来采茶,准备回去加工一下泡茶喝,摘了一上午,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乳山市市民林先生说。

据悉,乳山市白沙滩镇稗子刘家村是我市最早种植茶树的村庄之一,种茶历史已有五十多年,经过多年的发展,村里茶树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茶叶也成为这个村村集体和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因种植过程中坚持天然有机,加之停采期较长,因而茶叶的品质相对较高,在市民之间也有着不错的口碑。

山东乳山:春茶采摘正当时

好茶贵在人工,为了把控茶叶品质,在茶叶采摘之时,茶农间就有自己的严格标准。“我们摘的都是一芽一叶,一上午十个人只能摘十斤八斤茶叶。”白沙滩镇稗子刘家村村民刘世祯说。从鲜叶到成品,稗子刘家村坚持自种自采自加工。为拓展销路,这个村还注册了“福沁茗茶园”商标,以生产大众认可度较高的绿茶、红茶为主。今天是咱村春茶采摘的第一天,春茶采摘期大概是20天左右,欢迎广大游客来村采摘、参观。再就是今年我们村打算加强‘福沁茗茶园’的品牌建设,使咱村的茶叶有更大的知名度。”白沙滩镇稗子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文斋说。(李大均 文/图)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