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维护南昌市民生命安全

2022-05-15 11:41: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2 分享

中国商报江西报道(记者 杨晓农 图/文)经过两个月的疫情攻坚战,南昌的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势头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规防控阶段。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市民应时时绷紧防疫这根弦。记者密切关注疫情动向,深入实地,了解到今年5月14日,在一列由景德镇北驶往南昌的动车D6251车次上,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31组列车长彭茗协同安全员佟翔宇对车内防疫物资进行清点检查,并做好车内消毒和配备口罩、护目镜等防疫工作。

在空无一人的车厢里,列车长彭茗和安全员佟翔宇佩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后,进行防疫物资检查并对车内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列车长彭茗和安全员佟翔宇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防护服、酒精、消毒液在内的防疫物资的数量、种类、型号进行逐一清点,详细查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并取出测温枪,检查测温枪的质量。防疫物资查验完毕后,他们戴上蓝色的手套,一手拿着抹布,另一只手握着消毒液,对车内设施逐一进行消毒,包括对车门、车两侧,车窗、盥洗室等区域清洁和消毒处理。

防疫工作不可松懈,应牢牢记心间。防疫物资清点检查工作,有效地消除了防疫物资损坏、过期的问题,确保了防疫物资始终充足并处于良好状态,为落实疫情相关措施提供了重要保障。对列车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有效地筑牢了疫情防控防控屏障,维护了旅客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对客车、列车、飞机、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和其他公共区域、场所也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消毒和防疫物资管理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