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成都)创新中心落地成都新津

2022-05-15 11:26: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8 分享

5月13日,在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的“未来之城”双推双看系列活动之“筑梦新津·工业互联”创享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成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落地新津。未来,创新中心将在数字底座建设、技术创新应用、工业大数据赋能、产业生态培育、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推进,加速创新资源在新津集聚,打造成为新津地方的“创新发展策源地,协同发展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20515112354.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成都)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会上,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成都市新津区委书记唐华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新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叶尚敏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创新中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创新中心作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立足成都、辐射成渝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要支撑,也将成为新津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双方将共同投入骨干人员,通过跨区域性活动、联盟交流、线上线下论坛、人才培训等方式,携手营造产业氛围,促进新津及西部地区的交流合作,助力新津地方政府、重点企业、研究机构、产业园区搭建典型应用体验环境,提供基础设施在技术验证、模式创新、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决策支持,促进新津形成建设、创新、测试、体验、推广等一揽子服务,为新津工业互联网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动能,进而推动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揭牌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与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发挥双方优势,聚焦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触点,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创新共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未来之城”介绍

中国信通院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以支撑服务围绕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为已任,聚焦信息通信技术与产业、数字化发展、网络与数字安全、经济与政策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与前瞻布局。

为赋能地方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中国信通院提出了面向数字经济发展的发展模式和行动指南——“未来之城”行动计划。“未来之城”以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城市为总体目标,旨在通过不断的产业资源汇聚、交流、互动、转换,最终形成所在地特色发展思路、实践、范式。实现促进数字经济的高速增长、培育先导示范区、遴选独角兽企业、加深各界新合作的良好效能。

责任编辑: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