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

疫情就是命令,青年一代用双手肩膀扛起责任

2022-05-14 11:29: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9 分享

一线全员核酸志愿者

社区青年汇,是北京共青团组织设在基层的组织阵地、工作抓手、服务窗口,是共青团在基层创新的重要枢纽型组织平台和活动平台。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 - 星河苑·社区青年汇社工积极发挥阵地优势,勇敢责任担当;在2022年4月26日起的辖区全员核酸开始到即日,每日组织志愿者不下十余名,5月13日达到21名志愿者(包括辖区链家志愿服务队6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全员核酸的志愿队伍中来;截至5月14日,志愿者人次112名,志愿服务时长平均每人每天7-13小时左右,服务时累计长达1400余小时,维持秩序累计约7万余人 ,核酸身份登记累计约5万余人,后勤物资及餐饮保障人数累计约进千人。

星河苑·社区青年汇社工:在本轮疫情全员核酸志愿服务中,上岗前培训志愿者,带领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点布置场地、秩序维护、采样信息录入、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积极保障辖区居民安全。记得有一次,5月初天气又闷又热,气温达到31°,防护服湿透了有些体力不支坐在蓝色帐篷后面角落的地上休息,有位小朋友问:阿姨,您是太热了不舒服麽?我妈妈刚给我买的雪糕,我给您吃吧;眼睛湿润了,看着小朋友我说:小朋友,阿姨不累,休息下一会就好了,你离阿姨远一些,身上有细菌……

星河苑·社区青年汇社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志愿者。

星河苑·社区青年汇社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志愿者。

责任编辑: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