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东盟各方希望借助东博会平台助力疫后经济复苏

2022-05-13 16:36: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7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近日,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上,东盟各方高度肯定中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仍成功举办东博会对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帮助东盟各国经济复苏,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发挥的重要作用,共同展望通过东博会进一步提振经济。

东盟各方希望借助东博会平台助力疫后经济复苏,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

其中,第19届东博会主题国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莎莉玛敦充分肯定各国企业通过东博会成功开拓了中国和东盟20亿人口大市场,带动商品和服务贸易增长,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注入助推剂。

文莱财政与经济部贸易司代司长诺·紫琳娜·诺敏表示,文莱商品通过东博会成功开拓了中国市场。

柬埔寨商业部贸促总局副局长索克高度评价2021年第18届东博会在疫情下成功举办提升了柬中在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的成效。

缅甸商务部贸促局局长诺·妙塔卡帕高度肯定了前18届东博会对促进缅中经贸与投资合作的平台作用。

越南工贸部贸促局副局长黎煌才表示,第18届东博会在疫情形势下成功举办对稳定区域供应链和价值链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厅高级贸易专员陈世光认为,东博会增进了中泰企业之间的经贸交流,为泰国企业提供了结识全球客商、把握全球发展趋势的机会。

印尼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品牌推广司司长马里亚蒂表示,在 RCEP生效实施之年愿与中国和其他成员国通过东博会加强合作。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执行总监王琦安妮则期待本届东博会RCEP相关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