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2-05-13 14:28: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3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记者 高根义)5月12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以下简称双跨平台)获悉,天瑞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全国数百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脱颖而出,是河南省第一家入选的国家级“双跨平台”。

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诞生于中国500强企业天瑞集团,旗下有建材、铸造、煤焦化、互联网科技等多行业、多领域核心业务,为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拓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在跨行业方面,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自身优势,已赋能水泥、煤焦化、电力、煤炭、有色金属冶炼、露天非金属矿采选业等10多个细分行业。在跨领域方面,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生产制造、质量管控、仓储物流、运营管理、节能减排等9大领域。

据悉,《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是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形成了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部署。

“双跨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国家队”,代表着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最高水平,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突破、应用赋能的标杆,有力带动了平台创新发展,也肩负着中国工业互联网能力的国际化,将进一步发挥行业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生态繁荣。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