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平舆县郭楼镇:整治违规占道经营 不让“亲民”变“扰民”

2022-05-13 14:16: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5 分享

小商小贩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噪音扰民、破坏环境……在河南省平舆县郭楼镇大街两侧,违规摊点给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了不少困扰,成为了文明整洁乡镇里不和谐的“音符”。

为给广大村民营造畅通、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5月12日起,平舆县郭楼镇组织执法中队、工商所、派出所等单位人员,对全镇主干街道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郭楼镇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卖炸串、烧饼、五金制品的摊贩,就摆在主干道两边,不少群众聚集在路边购买,不仅有交通安全隐患,还影响了环境卫生。”针对这些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道路两侧的商户和流动摊贩进行了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到正规区域有序经营,并协助商户搬运清理店外商品。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违规经营户即刻整改,纠正违规行为,告诫经营户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做好有序经营的同时及时清理门店垃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摊位周围的环境卫生整洁。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依法取缔占道经营摊点6户,规范店外经营17处,清理乱贴乱挂条幅37处,规劝教育12人。

郭楼镇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违规经营专项整治,保持对违规经营的高压管控态势,为全镇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苏玲 冯晓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