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创建“五美”庭院 聚合美丽乡村

2022-05-13 12:44: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4 分享

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增强村民文明卫生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5月1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召开创建美丽“五美”庭院工作推进会,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二要强化示范带动。村干部、妇联干部一定要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提升群众参与创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把“五美”庭院创建工作融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下好乡村美丽“先手棋”,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大文章”。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村微信群、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真正领悟到改善现有面貌、创建“五美示范庭院”的重要性,使“五美示范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农户、深得人心。二是按照创建标准、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五美示范庭院”创建工作。三是推行庭院环境日常入户检查评比制度,以符合村情村貌的方式公开庭院创建情况,让“五美示范庭院”有荣誉、差乱庭院有鞭策,推动“五美庭院”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下一步,朱古洞乡将继续把创建“五美”庭院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积极探索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做法,努力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以家庭的“小美”聚合美丽乡村的“大美”。(袁建平 张诗谣)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