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TOP.Y”青年人才高校行系列活动走进集美大学

2022-05-13 11:56: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4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许思璇 记者 钟瑜)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1日,厦门集美区“TOP.Y”青年人才高校行系列活动走进集美大学。本次活动策划人才政策宣讲、青年公开课和青年人才圆桌派、人才恳谈会四个互动环节,将集美区友好的就业政策、发展环境,面对面送到高校青年学子的手中。

3.png

主会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青年人才政策超级演说团”代表们对集美青年人才政策做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让与会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近几年集美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和重人才、惜人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Y温度”青年公开课则邀请一群在集求学、在集成长、在集发展的青年人才代表分享从“职场小白”走向“职场精英”的成长历程,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目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以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抱负;在“Y力量”青年人才圆桌派的论坛中,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及优秀的学长们与现场学生面对面畅谈,“现身说法”,多方力量“出谋划策”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选择和规划,引导学生正确择业。

4.png

恳谈会分会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除了面对毕业生的政策宣讲,在集美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室分会场还有一场“Y对话”恳谈会在同步进行。区委人才办组织相关部门领导现场倾听了优秀青年教师、台籍青年教师、博士辅导员教师和在读博士、硕士的心声,青年人才们围绕在集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与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作为集美大学师范学院新引进的“领军人才”、中宣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赵红霞来集发展就是受到集美文教区浓厚的人文底蕴、引才的政策力度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她提出了厦门市“四个一批”人才认定、高层次人才房房源和子女就学等问题,相关部门领导都现场予以解释,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解决相关问题,让青年人才们能“引得进”,更“留得住”。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博士、副教授王文磊也提出,希望政府能加大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扶持力度,在校企产教融合和政校企产学研项目方面给青年教师多一些机会,多组织一些青年科学院沙龙和论坛,让青年人才们提升获得感。

据悉,本次高校行活动结束后,集美区委人才办和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还将组织开展“青睐集美 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创造与企业面对面对话交流的机会,切实增进学生对集美区情企情的了解。后续高校行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多所院校,组织本地高校学子,常态化开展全市知名企业、重点园区参访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校地之间的合作渠道和空间,吸引更多年轻人留在集美、扎根集美。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