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全国防灾减灾日 广西玉林消防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13 11:35: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5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韦功兵 曾阳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大力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水平,广西玉林市各县(市、区)消防救援队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结合消防救援防灾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5-1.png

消防宣传员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韦功兵/图)

当天上午,玉林市各县(市、区)消防救援队伍在当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陆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容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通过张贴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使居民了解到发生灾害的第一时间如何自救应对自然灾害能力。

博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博白镇第十一小学和博白镇第四幼儿园开展地震救援演练,随着一阵连续短促警报声,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立即停止授课,告诉学生不要惊慌,用书包和书护住头眼,蜷曲身体躲到课桌下。“地震波”减弱后,疏散警报响起。学生在老师指挥下,迅速从教学楼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学生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三分钟的默哀,缅怀逝者,致敬重生。随后,博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安全科普培训课,以情景剧的方式,手把手教授学生们专业逃生技能。“如果有同学跌倒或者受伤脚崴了,我们可以结合今天学到的知识对他进行急救。”一位同学举手说道,这堂课上学到的知识,在平时也很有用。

博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博白镇第十一小学开展地震救援演练(韦功兵/图)

老师们观摩了整场课程,他们纷纷表示,相比看视频学习,实操课程的加入,学习的效果会更好,“会激发学生对这方面知识了解的兴趣,更能直观感受,如果真正遇到此类危险,我们如何实施自救或帮助他人。”

博白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谭钦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坚持以月促年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常态化组织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围绕宣传主题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多领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灭火、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降低火灾的发生率,使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深入社会、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