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助荔行天下,寄递稳支撑! 2022年茂名荔枝寄递服务资源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2022-05-13 10:50: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03 分享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工作指示精神和茂名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前谋划好茂名荔枝销售的安排部署,搭建茂名荔枝快递、电商对接桥梁,5月12日,由茂名市邮政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茂名荔枝寄递服务资源对接交流活动在中国荔枝博览馆举行。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茂名市人民政府、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局、市商务局、供销社有关领导,以及市快递行业协会、市电商协会、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代表、电商企业代表等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活动会场

活动开始后,首先通过“快递服务现代农业(茂名荔枝)金牌项目推介宣传片”回顾了茂名市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的发展历程。近年来,为了让茂名荔枝走得更远,解决荔枝销售“堵点”问题,提高寄递速度和质量,保障冷链运力,在省邮政管理局、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投身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整合邮政、顺丰、京东、极兔、德邦、“四通一达”等主要寄递品牌企业,升级智慧物流及城乡快递配送管理系统,让茂名荔枝的寄递速度有了质的提升。

2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致辞

在发言中,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充分肯定了茂名市寄递企业多年来在服务现代农业助农增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希望各方企业代表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资源整合,打通信息、收寄、仓储、运输、投递等环节壁垒,搭建互利共赢平台,助力打好今年荔枝国内市场营销战,尤其邮政快递企业要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用邮需要为导向,加强资源整合,加强冷链技术应用,结合农产品特性创新包装、仓储、运输的标准化定制化服务,通过便捷、高效、优质的寄递服务,推动荔枝出村进城、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4

△2022年茂名荔枝寄递服务正式首发

随后,各方代表共同见证了“2022年茂名荔枝寄递服务首发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多方服务资源对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优质、实惠、快捷的茂名荔枝寄递服务方案,电商及种植户代表也积极推介其他综合服务资源,通过合作签约共赴助荔行天下新征程,开启茂名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

△现场签约

6

△现场推介

茂名市邮政管理局表示,本次活动是邮政快递业服务民生、办实事的具体措施,是创新茂名荔枝寄递服务资源对接机制的具体表现,同时能有效促进茂名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茂名荔枝的品牌知名度、辨识度和影响力,让茂名荔枝“卖好品牌、卖好品质、卖好价钱”!

(通讯员:程茜萍)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