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龙华区首个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园

2022-05-12 14:15: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6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罗育方 记者 赵琳)近日,深圳龙华区首个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正式向居民朋友开放。据悉,该公园位于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是龙华区在原民新社区公园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

“建设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市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意识,主要依托现有城市公园,嵌入国防元素,突出国防主题,体现国防文化,营造国防教育氛围,最大限度发挥好现有公共文化设施的作用。”民治街道武装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园在内容设置上,贴近群众、主题鲜明。在不改变公园整体布局的前提下,以现有设施为基础加以改造,如在公园主路旁设置了多个宣传栏,通过国防篇等内容主题,全方位宣传党的领导,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有关政策方针,使大家树牢“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思想根基。

公园的另一侧,树立有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10个英模人物塑像,通过英模人物的事迹学习党史,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市民能够在“游中学、学中游”,不断激发居民朋友的爱国爱党情怀。

同时,公园内还陈列有海陆空具有代表性的武器装备模型,供居民朋友参观。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