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黑龙江哈尔滨电汽轮机研制的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

2022-05-12 14:03: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0 分享

中国商报黑龙江报道(记者 李燃)近日,由哈电股份投资建设的望奎县1×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秀。

哈电望奎项目汽轮机是哈电汽轮机自主设计制造的超高温超高压、中间一次再热、单轴、单缸、单排汽、凝汽式40MW汽轮机。在技术研发方面,哈电汽轮机集成了反动式多级小焓降通流结构、低压损型阀门、蜗壳式高中压进汽等公司先进技术,使机组具有优良的热力性能和通流效率,启停灵活、运行安全可靠、检修维护简便。在生产制造方面,哈电汽轮机克服周期紧张和疫情冲击等诸多困难,按期完成了望奎项目汽轮机组的生产制造任务。在服务方面,哈电汽轮机选派优秀服务人员和技术人员,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持,全力保障机组顺利投运。

哈电望奎项目作为望奎县重点规划的民生基础设施和抗疫情补短板项目,采用哈电集团自主研发的温超高压一次再热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配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为农作物秸秆的消纳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项目投产后年消耗秸秆约30万吨,年发电量约2.6亿度,供热面积121.6万平方米,将有效改善望奎地区生态环境,保障望奎地区的电力供应及冬季供暖需求,促进地方就业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