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拜雅FREE BYRD真无线耳机点评

2022-05-12 13:54: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7 分享

随着近几年真无线耳机TWS的流行,传统HIFI耳机制造商也推出了不少TWS产品,德国拜雅近日也终于推出了首款TWS:Free BYRD。

一、先来看看这款TWS的技术特点:

Free BYRD 采用拜雅最擅长的单动圈单元,直径10毫米;

支持aptX Adaptive蓝牙协议;

配件包含5种尺寸的亲肤硅胶耳塞套以及3种尺寸的记忆海绵耳套。保证所有用户都能获得佩戴舒适感和良好的隔音效果;

配备了四个麦克风,采用高通双麦克风CVC降噪算法,通话品质优秀;

配对快速,连接稳定,通过谷歌和苹果认证,完美支持Alexa和Siri语音助手;

拥有低延迟模式,适合游戏玩家。

可以连接拜雅的App-MIY,进行更多细致调整。

长续航:单次充电使用时间长达11小时,充电盒可额外提供长达20小时续航。 10分钟充电即可连续使用70分钟,并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从以上功能特点来说,Free BYRD在功能性上已经做得非常全面,与热门主流TWS看齐。

特别是Free BYRD拥有ANC主动降噪功能。很多HIFI品牌推出的TWS产品都缺少降噪功能,原因是降噪会对音质有一定影响,而拜雅第一款TWS就集成了这个比较实用的功能,对于用户来说应用场景会更丰富。

实际体验Free BYRD的降噪功能,效果非常出色,另外具有通透功能,听感也非常自然,不像某些TWS的通透功能会刻意强化外界声音,听起来更“吵”。

Free BYRD的降噪与通透模式下,声音会有一些差别,通透模式声场感觉会更开阔一些。在没有外界噪声干扰的时候,可以用通透模式欣赏音乐。

二、声音特点:

作为老牌hifi耳机厂商,对于音质的要求必然是很高的,这款Free BYRD特别强调了沿用传统的调音手段,而不是简单依靠失真较大的EQ方式调节声音,整个调音难度要高很多。

实际听下来,Free BYRD的声音确实达到了拜雅追求的“中性自然”的特点。

整体声音较均衡,低频部分能量感充足,控制力出色,可以营造很好的空间感,中频人声听感柔和细致,高频解析力适中,没有去做过分的强化,也相当自然耐听。

这种声音风格与拜雅经典的高端有线耳塞:榭兰图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延续了拜雅耳塞调音的风格。

总结:Free BYRD虽然是拜雅的第一款TWS,但从声音表现到丰富的功能性,都体现了这是一款经过精心打磨的成熟产品,相信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来源:耳机大家坛)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