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新闻>

“福乡姜糖”助力乡村振兴在行动

2022-05-12 10:26: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38 分享

“老师,我们的创业项目获奖了!”近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陈佩佩打电话向刘老师报喜。她的青年创意项目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郴州市苏仙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将代表苏仙区继续参加全市的比赛。

1.png

陈佩佩热爱创新创业,也特别关注乡村发展,一次旅游让她爱上了郴州汝城的小黄姜。汝城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源地,2020年,习主席亲自视察过小黄姜种植基地,鼓励发展农民合作社,坚持“产业为本”这条农业发展路子,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实现全村增收奔小康。随着产量的增加,小黄姜的出路又成了问题。陈佩佩约来几个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想以小黄姜为切入点找到突破,最终选定了“福乡姜糖”这个项目。“福乡姜糖”以汝城的小黄姜为主要原料、加以苍木、金银花、枸杞为辅料,古法研制出的一款地方特色产品。

2.png

“福乡姜糖”项目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多次组织团队成员到汝城沙洲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小黄姜种植、销售、农户收入等情况;聘请省内知名创业导师进行现场指导,派遣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对项目反复打磨,同时提供创客空间平台对项目进行孵化。

听红色故事、尝绿色产品。“福乡姜糖”项目从“生态、绿色、特色”为角度挖掘小黄姜品质内涵,打造红色产业链,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林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