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5·11世界防治肥胖日“自律”不如“会吃”——健萌倡导健身服务新思路

2022-05-12 10:19: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1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颉宇星)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WEGYMER健萌向社会积极发声,呼吁关注肥胖防治,倡导健身机构要重视健康饮食在运动减脂中的作用,打破“少吃/节食”减肥误区,推行“健康吃,健康瘦”的科学方式帮助大众取得有效的瘦身效果。

世界防治肥胖日,健萌倡导“要吃也要瘦”

近年来,我国肥胖人群比例日益增长,“肥胖”成了危及国民健康状况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在“5·11世界防治肥胖日”,全国首创“私教包月”健身品牌品牌健萌也积极呼吁全社会关注防治肥胖。

5月11日当天,湖南长沙五一商圈主干道上百块LED屏,持续轮播健萌“要吃也要瘦”的宣传视频。健萌以“超级食物”为创意载体,向大众推荐20种极具营养价值的日常食物,打破减肥要靠“少吃/节食”的传统概念,传达健康饮食比单纯运动减脂更为重要的理念。

3-1.png

5·11大屏宣传实况(图片由企业提供)

此外,健萌与湘雅医院营养科专家探讨“如何通过合理膳食实现健康减肥”。健萌还联合湖南省第一新闻门户网站——红网,甄选出湖南省14个区级的特色健康湘品,以“享shou湖南,湘当健康”为公益主题,推动全民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为湖南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开创健身房服务新思路:“吃为主,练为辅”

肥胖的预防重于治疗,应通过合理饮食、坚持运动、规律作息与良好心态共同调控和干预。4月26日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将“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再次列为健康准则。

据健萌数据统计,90%健身用户的需求都是减脂瘦身,如何帮助用户科学有效减肥也成了健身场馆必须思考的问题。“健身是痛苦的,健萌正视这种痛苦,并通过科学专业的方式减轻痛苦,让用户可以轻松地练,快乐地吃,让减肥成为一件可以不用那么拼命的事。” 健萌创始人兼CEO李祥表示。

健萌以“帮助用户安全地瘦下来”为核心理念,根据每名会员的体测评估结果定制训练计划,在服务过程中不仅指导会员运动训练,教练更负责督导用户的日常饮食。此外,健萌还通过认证营养师团队、定制App为用户提供营养指导、饮食打卡等更丰富内容,搭建了一套完整的营养服务体系。

全新定义健身“教培”,引领行业共同进步

“吃练结合”让用户看到显著的“健身效果”,再加上良好的服务品质,健萌获得了80%的综合续费率,赢得广大用户的好评。相较之下,大量传统健身场馆经营效果却不尽人意:用户不断流失,续费率低,经营效果差。

4-1.png

教练带训会员(图片由企业提供)

对此李祥认为,“健身场馆需要正视,指望用户通过自律对抗惰性很困难。”他表示,用户需要专业的指导,持续的陪伴,健萌教练充当着“教培”的角色。除此之外,要用正向反馈激励用户保持健身运动的习惯。

在近期健身行业线上峰会上,主办方CHINAFIT健身大会总经理闫四海分析道: “健萌在行业率先开创了‘私教包月+吃练结合’的运营模式,致力于培养用户健康习惯的养成,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也具有较大的社会意义,值得行业借鉴思考”。

责任编辑:李沫楠